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發錢了!新制勞退分紅今入帳 逾半數勞工分配超過2萬元

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為4785億6326萬餘元。勞保局今天表示,已於今日完成收益分配並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勞工朋友可透過勞保局提供的多元管道查詢。本報資料照片
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為4785億6326萬餘元。勞保局今天表示,已於今日完成收益分配並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勞工朋友可透過勞保局提供的多元管道查詢。本報資料照片

112年度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為4785億6326萬餘元。勞保局今天表示,已於今日完成收益分配並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勞工朋友可透過勞保局提供的多元管道查詢。

勞保局說明,由於個別勞工退休金繳納的時間及金額均不同,因此每位勞工朋友實際分配到的收益金額並不相同,並非直接以當年度收益除以個人專戶數作平均分配。112年度新制勞退基金績效甚佳,據統計,此次參與收益分配的退休金個人專戶約1272萬戶,逾半數勞工分配金額超過2萬元,約641萬戶(占50.4%),其中超過5萬元者,約319萬戶(占25.1%)。

勞保局表示,今天起可使用勞保局提供的多元管道查詢個人專戶分配到的收益金額,包括:透過行動電話認證、自然人憑證、虛擬勞保憑證、行動自然人憑證、勞動保障卡(透過發卡銀行網路ATM)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https://edesk.bli.gov.tw/me/#/na/login),或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臨櫃查詢。

此外,因收益分配資料傳輸至實體ATM需作業時間,故自3月5日起始可利用土銀、玉山、台新、台北富邦及第一銀行的勞動保障卡或郵政金融卡(須先至郵局簽署勞保局資料查詢服務同意書)至發卡銀行或郵局實體ATM查詢。

勞保 勞工退休金 勞退基金

延伸閱讀

男友缺錢 超商女員工2招搬走35萬元下場慘

0056股息金額入帳…她讚月月配真的「很有感」:下個月領00878的40萬再來等00919

勞保收支失衡是常態!去年短絀再擴大 勞工千萬別急著做「這件事」

雇主未如實申報投保薪資 勞保局去年開罰1.5億元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