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AFACT各國代表齊聚台灣 推動亞太數據標準

台灣與日本共同主辦的「亞太貿易便捷化及電子商務理事會(AFACT)」第41屆大會,1日在台北舉行,包括澳洲、印度、日本、韓國、泰國等多國代表參與。資策會今天表示,台灣將持續跟各會員國合作,引領跨境數據交換與標準制訂。

資策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提及,數位部長唐鳳表示,AFACT致力推廣聯合國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中心(UN/CEFACT)所倡議的政策與國際標準,近期高度討論的電子資料(e-Data)、關鍵原物料(CriticalRaw Materials, CRM)與提高供應鏈可追溯性、透明度與信任度等議題,皆是驅動世界朝正確方向發展的重要關鍵。

資策會執行長暨AFACT中華民國代表卓政宏,以主辦國代表身分進行開場演說表示,近年台灣積極參與UN/CEFACT事務,今年也率領台灣代表團到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出席UN/CEFACT論壇與大會,針對國際共同推展數位貿易、貿易流程簡化及數據交換標準等相關事務,與聯合國專家進行意見交流。

卓政宏強調,在聯合國等國際場域,永續發展與淨零減碳已然成為跨越國界的世界潮流,台灣身為全球供應鏈中下游主要產業代表,除了運用數位科技優勢推動綠色轉型,更可以分享中下游製造業的產業型態與流程,強化跨境數據交換鏈結與韌性,為國際永續發展盡心力。

資策會指出,台灣首次主辦2023年eASIA Awards國際競賽,針對智慧治理與管理、中小企業數位轉型、永續與循環經濟3大類別進行徵件,有來自日本、韓國與台灣等國的隊伍參賽,超過7件提案。

AFACT祕書長暨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策略長黃瓊雅表示,目前由資策會代表台灣參與AFACT;其中,eASIA Awards國際競賽,過去20年來已徵案總數達到147件,並有78件提案獲獎項肯定,除了獎勵應用電子商務與資通訊科技國際標準的數位專案,也能達成縮短亞太地區數位落差的目標。

聯合國 資策會 電子商務

延伸閱讀

蓋茲: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2度無望 3度以內已是萬幸

國教署推數位轉型 AI應用模組、模擬科學實驗導入課堂

隨翁達瑞諷高虹安「人渣俗辣」 馮光遠不起訴確定

《2024產業大趨勢》資策會推動結合GPT推理的新一代自動駕駛技術發展

相關新聞

勞動部調查:2023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3.5萬元 比前年多2.9%

勞動部今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去年初踏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3...

家庭財富 最富最貧差66.9倍

暌違卅年,主計總處昨天再度公布家庭財富分配統計,民國一一○年前百分之廿家庭的家庭財富五一三三萬元,後百分之廿的家庭財富僅...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