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耕興獲頒2023外資精選台灣100強 多年落實 ESG 永續發展

耕興26日榮獲台灣董事學會評選為「2023外資精選台灣100強」企業殊榮。圖右一為耕興總經理室特助周偉哲。圖/公司提供
耕興26日榮獲台灣董事學會評選為「2023外資精選台灣100強」企業殊榮。圖右一為耕興總經理室特助周偉哲。圖/公司提供

耕興(6146) 昨(26)日榮獲台灣董事學會評選為「2023外資精選台灣100強」企業殊榮,耕興表示,多年來不僅在公司營運規模放大的同時,也致力落實 ESG 長期永續發展,且在100大企業中,以市值新台幣257億元在企業銷售總額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8億元)以下的企業規模脫穎而出。

從營運績效來看,耕興2022年淨利率達30.66%、股東權益報酬率32.2%分別優於百強平均2022年淨利率為21%、29%的水準,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上櫃公司排名21%至 35%等,並獲頒得獎證書,凸顯公司不管是在基本面、市場面、永續面都具有相當優異表現。

耕興代理發言人周煒哲特助表示,公司不只是為消費者在各式 AIoT 連網裝置做第一道品質、安全、健康的把關,並重視公司治理與投資人關係等面向,包括提升股東權益、強化董事會運作、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提升資訊透明度與相關法令規章之遵循等,更持續追求企業永續創新成長,創造員工、股東、企業及社會的長期最大價值。

不僅從2007年上櫃16年以來,平均現金配息率保持在近八成的水準,外資持股比重逾五成,亦三度榮獲《富比世》(Forbes)雜誌「亞洲中小上市企業200強」,今年成為25家獲此殊榮的台灣企業之一;榮登 CRIF 中華徵信所「2023年版台灣地區大型企業排名TOP5000」-商品檢驗服務業第一名殊榮;以及六度獲頒全球最重要行動通訊認證組織 PTCRB 之傑出實驗室獎(Award of Excellence)、累計多項品牌廠商、電信商等所頒發之”優良供應商獎”、經濟部頒發的”卓越中堅企業獎”等,多項獎項在在凸顯耕興在 ESG 努力上的親力親為。

耕興強調,一直本著勤耕興盛的水牛精神,一步一腳印發展至今,秉持「正派正直」、「進步成長」、「和諧共享」的經營理念,穩健地擴充全球化規模,「專業」、「價值」、「信任」是我們追求的服務品質目標。以品質優先、技術第一、速度最快持續領先業界,保持 RF、Mobile 產品檢測世界第一的水準,確保檢測及零件服務能力及服務品質取得客戶長期的信任。

耕興自2022年起已成立永續發展小組,將 ESG 永續做為企營決策的重要一環,檢視環境、治理、社會的管理架構,並重視利害關係人關切的重大議題,透過永續策略促進創新,且因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與氣候變遷所面臨的風險,耕興以企業永續發展為承諾,將 ESG 結合營業政策,以公司治理、永續測試認證、客戶承諾、員工照護、環境永續、社會共融等 6 大面向發展永續策略藍圖,持續推進永續策略與目標,與員工、股東、企業及社會共同追求經濟、環境及社會共融,以實踐企業永續發展,並期許成為電子檢測業永續發展標竿。

ESG 新台幣 股東

延伸閱讀

長榮結盟CIP 研發大綠能

富蘭克林:氣候變遷不可逆 ESG投資掌握永續商機

順發攜手慈濟打造愛的循環 回收舊機再生後送偏鄉學童

台股弱…更要存與大盤連動性高的ETF? 專家:00922低門檻、單一個股上限30%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