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耀登5月營收1.31億元 月增9%

射頻暨測試廠耀登科技(3138)公布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1億元,月增9.27%、年減0.72%。天線產品部分,客戶庫存調整接近尾聲加上訂單能見度上升,3Q23拉貨動能將較明顯;代理設備業務較上月微幅增加,設備今年主要出貨將集中在2H23,預計耀登下半年整體業績將較上半年有顯著成長。

以第一季財報來看,耀登天線產品今年在原物料採購與生產效益增加雙重影響之下,毛利率有所提升。代理設備方面,今年受到出貨客戶結構改變,代理設備毛利率可望較去年提升,整體而言,預期耀登今年毛利率較去年將有所成長。

烏俄戰爭讓衛星網路的重要性大增,多國致力發展低軌衛星,資策會MIC預估,2023年全球衛星產業規模為3034億美元、低軌衛星顆數7500顆,預估2030年將達到5022億美元、衛星顆數將成長至17350顆。美國衛星龍頭業者SpaceX自創立以來,已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提供網路服務。除了SpaceX之外,進度較快的還有歐系衛星大廠,該大廠近期與歐洲通信衛星公司(Eutelsat)合併,且已與許多國家簽定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目前已完成低軌衛星部署,預計4Q23進入商用市場,地面接收站的建置則為接下來的重點業務,耀登即為地面接收站天線模組供應商之一。

耀登於歐系衛星大廠的案子在去年已開始進行測試,預計在3Q23將再做最後的整合測試。耀登衛星天線產品不僅限於低軌道衛星產品應用,平板天線的便攜性與高速追星能力,亦可適用於中高軌道移動載具之應用,因此各種軌道所需要之衛星地面設備皆屬於耀登之產品業務範圍。近期亦吸引許多中、高軌的客戶主動接洽,希望耀登協助開發平板式天線,來取代傳統的碟型天線。隨著市場熱度加溫,衛星商機逐漸發酵,預期耀登將憑藉長期以來在高頻天線累積之技術,在衛星產業中攻城掠地,讓每個客戶獲得滿意的解決方案。

此外,耀登近日也透過2023年國際微波專題討論會(IMS 2023)、日本通信放送周、歐盟最具指標性的前瞻科研展會「歐洲網路通訊大會」(2023 EuCNC & 6G Summit)以及12日即將舉辦的國際標準組織3GPP 會員大會、14日的次世代通訊技術高峰會中,向國際重要廠商展現其優異技術,以期強化營運動能。

毛利率 耀登

延伸閱讀

核心持股vs.衛星持股怎麼配置? 他揭「7:3」更具「進可攻、退可守」優勢

多圖/洪水吞沒城鎮!烏克蘭水壩被毀 衛星影像見綠色小鎮「一夕黯淡無光」

福衛一號除役19年終於回地球 大氣層燃燒「不留碎片」

北韓今晨發射「衛星」 南韓軍方分析:恐在空中爆炸或墜毀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