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ChatGPT快被人類弄瘋?PS VR2日本撿便宜有眉角!蘋果關閉1功能恐遭限制充電、他喊三星摺疊機被摺爛挨轟

2/26~3/4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2/26~3/4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由美國科技公司OpenAI開發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搶占市場先機,各家科技大廠也紛紛投注資金開發自家AI工具迎戰ChatGPT,引爆AI人工智慧全球大戰;如今AI聊天機器人進一步貼近人類生活,是為人類工作帶來助益或是「來者不善」?究竟AI聊天機器人在人類生活中扮演何種角色? (繼續閱讀…)

好笑度:★★★★☆

小編評語:我覺得總有一天ChatGPT真的會瘋掉耶XD。

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不少大廠也因此推出自己的AI...
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不少大廠也因此推出自己的AI機器人迎戰。(示意圖/路透)


索尼(Sony)新一代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簡稱PS VR2)已在上(2)月22日登場,台灣第一批幾乎銷售一空,而其他地方是否也是這麼熱賣呢?《聯合新聞網》直擊日本知名3C電器行,發現只要向店員詢問,「有問就有貨」,完全不需要等,但你可能還要賭上「人品」。 (繼續閱讀…)

掙扎度:★★★★☆

小編評語:只差這價格真的好掙扎…到底要買台灣版還是在國外買呢。

到達日本京都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上的「EDION愛電王」,可見PlayStat...
到達日本京都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上的「EDION愛電王」,可見PlayStation專區有不少PS VR2的「見本(指樣品)」,但又貼上「網路抽選結果」海報,一度誤為需要透過抽選才能購買現貨。(攝影/聯合新聞網)


蘋果(Apple)會因iPhone、iPad出現漏洞或是優化功能時推出iOS小幅度更新,不過日前官方更新iPhone一項功能後,卻讓用戶覺得是在「誘騙」他們買更好的iPhone,直呼「這是我見過的最荒謬的事情」。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怎麼會這樣,希望台灣之後不要有這個功能啦。

蘋果悄悄更新一項充電功能,部份果粉發現,若關閉「乾淨能源充電」,則可能遭限制充電...
蘋果悄悄更新一項充電功能,部份果粉發現,若關閉「乾淨能源充電」,則可能遭限制充電,引起熱議。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路透)


印度一名男子在手機充電時接電話,手機電池卻突然爆炸,導致他的頭部及上半身重傷,最終不幸死亡,目擊者指出,男子身上各處流血,頭部、胸口、手臂都有嚴重燒燙傷,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死因。 (繼續閱讀…)

驚嚇度:★★★★★

小編評語:天那,充電時還是乖乖讓它充好充滿就好。

印度男在手機充電時接電話,手機卻爆炸身亡。圖/Ingimage
印度男在手機充電時接電話,手機卻爆炸身亡。圖/Ingimage


愈來愈多蘋果(Apple)的iPhone 15系列消息了!這次外媒不僅曝光平價版iPhone 15 Plus的渲染圖,也提到旗艦版iPhone 15 Pro系列的外型變化,恐怕又比iPhone 14 Pro系列變得更厚了。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這樣是不是又要回到以前古老「大哥大」的重量(喂)。

平價版iPhone 15 Plus(右)改成動態島的挖孔螢幕設計,與iPhone...
平價版iPhone 15 Plus(右)改成動態島的挖孔螢幕設計,與iPhone 14 Plus相比,邊框變得更窄。(翻攝自9to5mac


手機大廠推陳出新,開始搶攻摺疊手機市場,除了蘋果(Apple)處在「只聞樓梯響」階段外,像是三星(Samsung)的Galaxy Z Flip4和Fold4早以站穩地位,小米、OPPO、華為等業者都相繼推出,不過也讓想嘗鮮的民眾害怕摺疊「摺過頭」變得不耐用。一名網友看到手機店面秀出疑似「損壞」的摺疊機,笑稱「誠實展示讓你知道摺疊機不能買」,反被網友大酸他不懂這台的好。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真的話不能亂講耶,難怪這想法會被罵翻。

三星已推出摺疊手機多年,早在摺疊手機市場站穩龍頭地位。(美聯社)
三星已推出摺疊手機多年,早在摺疊手機市場站穩龍頭地位。(美聯社)


iPhone 14 Pro系列以「動態島」設計吸引大批粉絲,引起全球瘋搶熱潮,不少安卓廠商也嗅得商機,紛紛動身「致敬」,中國大陸手機品牌Realme近日就意外洩漏一款搭載「迷你膠囊(Mini Capsule)」的新產品。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真的是口嫌體正,會不會之後看到超多「動態島」手機啊。

Realme副總裁馬達夫(Madhav Sheth)昨在推特曝光Realme C...
Realme副總裁馬達夫(Madhav Sheth)昨在推特曝光Realme C系列實機照卻火速刪文,但仍被網友搶先一步截圖保存。圖/取自推特


索尼(Sony)新一代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簡稱PS VR2)在2月22日登場,需搭配PlayStation 5(PS5)一同遊玩,而PS VR2在台灣部份店家似乎因預購關係銷售一空,最快要等到3月才有機會拿到現貨。但有一名玩家僅使用30分鐘「心靈回歸平靜」火速拋售,提出轉賣原因並表達「(產品)99.9%新」引起熱議。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不過頭戴裝置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價格跟暈眩度還有遊戲量的問題了。

一名網友僅使用索尼新一代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三十分鐘後,就Po...
一名網友僅使用索尼新一代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三十分鐘後,就Po文賣掉曝原因,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PlayStation_TW臉書粉絲團)


連放4天228假期,今天3月1日開工是否感到有點鬱悶?《聯合新聞網》精選全新4款LINE期間限定免費貼圖,其中還有Q版草間彌生系列,模樣相當可愛,還能用180天,用到暑假都沒問題,不過要注意下載期限,可別錯過囉。 (繼續閱讀…)

撿便宜度:★★★★☆

小編評語:又有免費貼圖惹,大家快趁這段期間下載喔!

《聯合新聞網》精選全新4款LINE期間限定免費貼圖,其中還有Q版草間彌生系列,模...
《聯合新聞網》精選全新4款LINE期間限定免費貼圖,其中還有Q版草間彌生系列,模樣相當可愛,還能用180天,用到暑假都沒問題!(製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