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T1聯盟/雲豹獲得台啤球員調度權 蔣淯安、陳孝榕成隊友

雲豹執行長張建偉(左)和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宣布合作。記者曾思儒/攝影
雲豹執行長張建偉(左)和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宣布合作。記者曾思儒/攝影

桃園雲豹籃球隊和台啤籃球協會今天宣布正式結盟,將以「台啤雲豹」新隊名出征T1聯盟第3個賽季,主場仍留在桃園,目前鎖定桃園巨蛋,包括台啤球星蔣淯安、李啟瑋、黃鎮都將穿上新隊名戰袍,和上季發生肢體衝突事件的陳孝榕成隊友。

雲豹和台啤英熊上季曾爆發T1聯盟最嚴重衝突,雙方都有球員遭禁賽,如今2支球隊結合成1隊,創下體壇先例。

雲豹執行長張建偉強調,雲豹球團是擁有台啤球員的「調整權」,台啤球員的合約仍屬於台啤籃球協會,但贏球獎金或其他激勵獎金就會由台啤雲豹負責,行銷相關費用也是台啤雲豹處理,接續和其他廠商的冠名或合作,都會以「台啤雲豹」的方式討論。

張建偉表示,他的目標是讓台啤籃球隊的精神延續,「即便結盟,球員在台啤下的保障是很足夠的。」他透露目前雲豹只有鄭瑋、羅振峰、盧捷閔、劉元凱、陳孝榕和陳建銘是有約在身,台啤則有20位左右球員,將等7月14日選秀會後決定台啤雲豹成員,戰力考量下也會有球員調動到SBL。

今天結盟簽約記者會,包括雲豹原本成員鄭瑋、羅振峰、盧捷閔和陳孝榕,以及台啤球星蔣淯安、李啟瑋和黃鎮都錄製影片,張建偉也肯定說,蔣淯安肯定會是台啤雲豹成員,包括李啟瑋、黃鎮、范士恩等也會是台啤雲豹班底。

教練團的部分,台啤雲豹還沒定案,張建偉說:「7月底以前討論教練團配置,現在還不能確定是外籍總教練或台灣總教練。」他補充說,由於台啤有許多球員在國外打球,要全員合體預計要等到9月中,但今天開始球員就會在台啤球場展開訓練。

台啤英熊 桃園雲豹 蔣淯安

延伸閱讀

T1聯盟/雲豹、台啤正式結盟 強強聯手成「台啤雲豹」

T1聯盟/雲豹7/4說明與台啤合作模式 狀元籤確定2選1

T1聯盟/傳台啤、雲豹合組7月定案 蔣淯安有機會聯手魔獸

T1聯盟/魔獸控減薪破6成恐難續約 雲豹:一部分成激勵獎金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