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中職/點出徐若熙的好 葉君璋最滿意他總在壓力中控制場面

中華職棒35年開幕戰今天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味全龍隊先發投手徐若熙。記者余承翰/攝影
中華職棒35年開幕戰今天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味全龍隊先發投手徐若熙。記者余承翰/攝影

味全龍隊今天在台北大巨蛋為新球季打下開門紅,在徐若熙5局無失分好投帶領下,以3:2力克樂天桃猿隊,總教練葉君璋點評此役,認為徐若熙的好,就是在有壓力的情況下依然可以控制場面,大讚:「我覺得他很棒!」

徐若熙去年亞錦賽已經在大巨蛋登板兩場,今天再把中職史上在大巨蛋的第一場例行賽先發也納入自己的履歷中,最終先發5局共用73球,被敲2安打、2次保送,賞出5K,讓猿隊無法在他手中攻破城池,最終也收下勝投。

葉君璋指出,球季的第一場比賽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掌握,又是在大巨蛋這麼多人的場面,相信他一定有壓力,但徐若熙還是可以控制下來,也可以把球數壓下來。

葉總表示,有些選手在壓力狀況下會無法展現應有能力,「徐若熙的好,就是他可以在有壓力的情況下控制住場面,這是相當不容易。」

徐若熙首局就面臨失分危機,梁家榮二壘打、廖健富一壘打串聯,但中外野手郭天信的長傳阻殺幫他擋下這一分。談到這記美技,葉總先是笑稱是在大巨蛋的第一次助殺成功,也認為確實對戰局很關鍵,「如果第一局先掉那一分,他(徐若熙)壓力會更大一點。」

奪下大巨蛋第一勝,葉總也說感動,「大家期待這麼久,能在這裡拿下第一勝,在歷史上就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中職 味全龍 徐若熙 樂天桃猿 葉君璋 郭天信

延伸閱讀

中職/大巨蛋開幕戰主角還是徐若熙 5局好投擒猿奪歷史性首勝

中職/徐若熙跨過生涯百局 大巨蛋4項第一次主人出現

中職/徐若熙丟出大巨蛋歷史首球第1K 蔣少宏送回首分

中職/開幕戰先發打線出爐 郭嚴文扛5棒打老東家

相關新聞

中職/外傳有男友是假新聞?李多慧罕見發文疑似為自己澄清

味全龍啦啦隊韓籍成員李多慧,晚間在自己個人IG限動,發出一篇語重心長的中文文章,內容是,「自從換了球隊以後,有很多奇怪的假新聞,但這些都不是事實,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很努力去展現自己勇敢的面貌,不去回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中職/隊史首戰就贏!雄鷹擊敗兄弟 王柏融返台首打點致勝

「台鋼大王」王柏融的回歸首安就是一支超前安,新軍台鋼雄鷹的第一場一軍戰役,就在台北大巨蛋以4:1擊敗中信兄弟隊,隊史首安...

中職/徐若熙有對象連多數隊友都不知道 婚訊讓葉總嚇一跳

「龍之子」徐若熙在球季一開打就迎接雙喜,昨天拿下中職史上在台北大巨蛋的第一場勝投,還是他成為人夫後的第一戰,3月28日當...

中職/徐若熙跨過生涯百局 大巨蛋4項第一次主人出現

中華職棒迎接「大巨蛋元年」,今天由味全龍、樂天桃猿隊在開幕戰過招揭開序幕,打完5局,4項大巨蛋史上第一次的紀錄出現主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