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平野惠一上任領軍 中信兄弟盼找回連霸榮耀

中信兄弟新任總教練平野惠一(前右三)、領隊劉志威(前右四)、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彭政閔(前右二)、中信育樂副董事長高英傑(前右一)等人與全隊一同合影。報系資料照
中信兄弟新任總教練平野惠一(前右三)、領隊劉志威(前右四)、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彭政閔(前右二)、中信育樂副董事長高英傑(前右一)等人與全隊一同合影。報系資料照

中職中信兄弟今年改由平野惠一執掌一軍兵符,彭政閔則是到二軍培育新秀。新球季兄弟找來一壘重要戰力陳俊秀,提高野手競爭力,以新氣象出發的他們,誓言要找回連霸榮耀。

中信兄弟在2021、2022年球季風光奪冠、完成連霸,去年季中突然換帥,宣布由彭政閔接過林威助手中的兵符,不過最後無緣季後賽,全年勝率排名落居第4。

兄弟在去年底再次宣布換教頭,今年新球季由日籍的平野惠一接任,彭政閔則是到二軍擔任總教練。

平野惠一上任後直言,要打出讓球迷滿意的比賽,他說:「職棒就是因為有球迷才是職棒,去年是比較不甘心的球季,今年希望我們不會再讓球迷失望,也希望有更多球迷加入,讓大家覺得身為兄弟球迷真是太好了,這一年我會帶著這個覺悟帶領球隊。」

而身兼農場主管的二軍總教練彭政閔同樣背負重任,他表示,針對1.5軍的球員會希望他們保持競爭力,隨時準備好上一軍,並將身體狀況保持好;至於還在養成的球員,會鼓勵他們不要害怕失敗,希望選手更有求勝心,而他自己也有信心,準備好後回到一軍教練團。

野手迎來一壘大將陳俊秀 投手鄭浩均缺陣是考驗

去年上半季因為許基宏動手術,兄弟隊的一壘出現大空缺,包括張志豪、蘇緯達、曾頌恩等人都守過一壘,不過都沒辦法固定人選,直到下半季許基宏歸隊才比較穩定。

去年底兄弟補進了陳俊秀,迎來攻守優異的一壘手,陳俊秀從2014年返回中職以來,有3個球季突破20轟,打擊率也幾乎在3成以上,雖然近2年攻擊數據稍稍下降,但在鎮守一壘時,穩定紮實的接球技巧帶給隊友莫大安定感。

陳俊秀到兄弟後,對戰力肯定是大加分,不但能讓一壘人選固定下來,也加深板凳深度,並刺激其他選手的競爭。平野惠一表示,陳俊秀是很好的選手,球團才會簽進來,「他的存在可以刺激到其他人,最重要的是把隊內競爭拉起來。」

在野手方面球團網羅了陳俊秀、進行了補強,不過本土投手戰力部分,因「美美」鄭浩均進行了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預計今年球季報銷。

本土先發部分,兄弟先簽回自由球員鄭凱文,其他位置則是開放競爭,包括去年季中選秀第1指名的林暉盛、2022年選進的旅美資歷投手徐基麟、以及去年先發11場拿下3勝的余謙,都是有力人選,且兄弟在1月就備齊開季5名洋投,有望補上戰力缺口。

平野惠一 彭政閔 陳俊秀

延伸閱讀

中職/陳俊秀穿黃衫直呼「漂亮」 一來先被總仔催太慢

中職/「儲備教頭」何時返一軍?彭政閔心中有把尺

中職/談鄭浩均開TJ有感觸 平野惠一:保護是重要課題

中職/FA轉隊中信兄弟 陳俊秀「HOMERUN SHOW」降臨洲際

相關新聞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中職/隊史首戰就贏!雄鷹擊敗兄弟 王柏融返台首打點致勝

「台鋼大王」王柏融的回歸首安就是一支超前安,新軍台鋼雄鷹的第一場一軍戰役,就在台北大巨蛋以4:1擊敗中信兄弟隊,隊史首安...

中職/徐若熙有對象連多數隊友都不知道 婚訊讓葉總嚇一跳

「龍之子」徐若熙在球季一開打就迎接雙喜,昨天拿下中職史上在台北大巨蛋的第一場勝投,還是他成為人夫後的第一戰,3月28日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