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高虹安痛失「護安大將」?竹市府行政處長才做一年驚傳請辭

PLG/國王承認了!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下架影片道歉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他備高考5年沒考上不想面對過年 「國考戰士」分享12年落榜經驗安慰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國考5年沒考上,因此不想吃年夜飯面對親友拷問。沒想到卻有「國考戰士」前來分享十多年的落榜經驗安慰,引起討論。圖源:ingimage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國考5年沒考上,因此不想吃年夜飯面對親友拷問。沒想到卻有「國考戰士」前來分享十多年的落榜經驗安慰,引起討論。圖源:ingimage

過年時許多長輩總愛詢問生涯規劃,然而一名網友卻分享,自己從大學畢業後就開始考高考,考到現在已經5年卻仍落榜,本來想透過跑外送躲過年夜飯的「拷問」,但爸媽卻還是他留下來吃完飯,不知該如何面對親戚。其他網友向他分享自己奮鬥12年仍落榜的經驗,並自稱「國考戰士」,鼓勵他繼續奮進,引來許多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自己大學畢業後就開始考高考,考到現在研究所都快畢業,已經經過5年卻還是落榜。本來想要去「跑外送」躲過年夜飯,但被爸媽罵說要跑吃完年夜飯再跑,無法逃過親戚的拷問。

因此網友特地以標題「國考考了五年都沒上要怎面對晚上」發問,光想到要面對親朋好友就讓他感到相當煩躁,詢問網友究竟「該怎麼辦?」。一名網友回文,分享自己成為「國考戰士」的經歷,表示他自從100年大學畢業以來,考到現在「已經12年」,並勉勵原PO「5年只是一個零頭」,若繼續加油,一定可以考上心目中的職位。

該位「國考戰士」還建議,在上榜前「所有的流言蜚語都不要管」,因為目標就是「念書、上榜」,也要謹記「臉皮夠厚、脖子夠硬」,鼓勵原PO繼續拚國考。

網友對此呈現兩派意見,支持原PO的網友認為,「面對。沒考上就沒考上,並不代表你很差」、「考上就有崇高的社會地位,繼續考吧」、「我考到30也沒在怕的,臉皮厚點,加油好嗎」;而也網友持不同意見,表示「五年夠了,你該想其他出路」、「代表你的能力就考不上,還有初考,普考等等等」、「誠實以對很難嗎?真沒擔當」、「沒考上是好事,在外面機會多很多,考上就鎖死人生了」。

PTT 年夜飯 生涯規劃

延伸閱讀

12星座春節運勢解析!處女當心意外 這星座被天降幸運砸中

除夕夜圍爐她酸表弟「做外送」很低端 網一面倒反擊:自以為優越?

一個月前就訂位!到現場竟被告知「沒菜了」 網:年夜飯吃空氣

過年時家人借手機拍照 相簿「A片截圖」意外露出她當場社死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代理師年資可否累計 憲法法庭激辯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現有的代理教師約逾三萬人,不少代理老師往往在學年間,輪流到各縣市學校應徵任職,但執教年資可否累計敘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