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俄亥俄州兒童肺炎疫情 CDC:與中國、歐州疫情無關

俄亥俄州爆發兒童肺炎,疫情來得迅猛,但是病源似乎和中國或歐洲流行的呼吸道疾病並無關聯。(美聯社)
俄亥俄州爆發兒童肺炎,疫情來得迅猛,但是病源似乎和中國或歐洲流行的呼吸道疾病並無關聯。(美聯社)

中國及歐洲多地近期爆發兒童「未確診肺炎」及其他呼吸道疾病,受到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關注。俄亥俄州華倫郡(Warren County)最近也爆發兒童未確診肺炎,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正密切監測,但強調俄州這波病情與中、歐地區的兒童肺炎無關。

死亡與重症率未大增

辛辛那提地區華倫郡報告稱,自8月以來,3至15歲兒童肺炎病例已有145起,數字高於正常水平,達到俄亥俄州爆發疫情的臨界點,但沒證據說明死亡人數或嚴重程度大幅增加。

華倫郡兒童肺炎的爆發受到極大關注,人們錯誤地將其與中國北方的兒童肺炎聚集事件聯繫起來。

由常見病毒混合引起、非新病毒

但CDC及獨立監測中國的公共衛生專家表示,華倫郡的病例主要是由常見的呼吸道病毒混合引起的,包括流感、新冠病毒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RSV),黴漿菌(或稱支原體)也是一種會感染肺部的細菌,所有這些病原體目前都在全國傳播。

華倫郡所增加的病例也不是由新病毒或其他新病原體引起的,該郡官員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為何肺炎病例會增加,衛生部門醫療主任科尼格(Clint Koenig)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與全州或國際範圍內的任何疫情爆發有關係。

CDC除了與俄亥俄州衛生當局保持聯繫外,也在監測美國部分地區兒童呼吸道疾病的增加情況,包括兒童肺炎發病率可能升高的情況。

未見非典型肺炎情況

CDC主任曼迪‧柯恩(Mandy Cohen)1日在記者會表示,到目前為止,在與肺炎相關的就診方面,沒有看到任何非典型的情況。她指出,每年這個時候兒童肺炎確診率上升並非罕見,截至11月25日的全國數據顯示仍屬正常。但對某些嬰兒和幼兒來說,流感及RSV可能是最危險的。

目前全美大部分地區呼吸道疾病正在蔓延,CDC預計新冠病毒、流感及RSV的水平將繼續上升,但新冠病毒仍然是新增呼吸道住院和死亡的主要原因,每星期約有1萬5000人住院,1000人死亡。

WHO 呼吸急促 確診 肺炎

延伸閱讀

中國呼吸道疾病蔓延 衛健委:沒發現新病毒

中國衛健委:呼吸道疾病中醫有療效 將部署投入

黴漿菌加上流感 美專家憂中國嚴峻病毒感染潮

女兒高燒40度堅持不送醫變肺炎!蔡允潔怒嗆老公「神豬隊友」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