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日圓貶值牽動匯率戰 謝金河:密切關注股市恐受波及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予同等賠償

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29日記者會說明最新的賠償進度。美聯社
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29日記者會說明最新的賠償進度。美聯社

日本小林製藥今(29日)下午在大阪市針對紅麴健康食品造成消費者生病、甚至已有5人死亡一事,開記者會說明。被問及日本以外的消費者健康受損,執行董事渡邊表示,當然有在考慮給國外的消費者同等的賠償。社長小林章浩說,已得知台灣有一名消費者受害,正盡快設置當地的電話諮詢窗口。

記者會同步接受媒體的線上提問,香港媒體詢問,小林製藥發布的新聞資料沒有中文或英文版,但已知台灣也有一人受害。小林對新聞稿一事造成困擾,表達歉意。他說,台灣是小林製藥生產的原料供貨地,經由銷售或批發讓原料抵達台灣。目前不知道台灣販售是什麼樣的商品,呼籲能夠下架回收。

高雄一名婦人去年3月起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該膠囊的紅麴原料便是來自小林製藥。

他說,公司已經透過媒體得知台灣有一人受害,現在不知道產品是來自批發或是當地製造商。小林表示,由於還沒建立起電話諮詢體制,正盡快由小林製藥派負責人過去,建構諮詢熱線。日本的公司也計畫在當地發布新聞稿。

渡邊表示,目前已於日本3名死者的家屬連繫上,其中與1人見過面在談賠償事宜。至於健康受損的消費者,他們與正在治療以及住院中的民眾在談賠償。有去就醫過的消費者,也在討論要支付醫藥費。賠償對象包括已經住院的114人以及有就診過的680人。

賠償的範圍以及金額,小林社長說目前還不清楚。不過坦承這場食安風暴,至少對公司造成18億日圓以上的損失,且金額會再增加。至於宣布回收以外的商品,不接受藥局方面的退貨。

小林製藥 日本 消費者 紅麴 食安

延伸閱讀

紅麴使用廣泛 營養師:紅露酒、降膽固醇藥都有它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問題 新增1死總計5死

小林製藥紅麴事件延燒…桃園2代工廠使用相關原料 近17萬顆貨品流向外縣市

日本小林製藥下修住院數 代工廠稱管理沒問題

相關新聞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