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金正恩接見俄羅斯外長 盼建立具前瞻性雙邊關係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接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右)。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接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右)。法新社

北韓國營媒體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昨天接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時表示,希望與俄國建立起具「前瞻性」的關係。

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在平壤的為期兩天訪問預料將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到訪打好基礎。金正恩上個月在俄國遠東地區展開備受關注的峰會時,對普亭作出邀請。

9月那場峰會讓西方國家愈來愈擔心北韓會提供俄羅斯用於烏克蘭戰爭的武器。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表示,「為新時代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俄羅斯關係制訂穩定、具前瞻性且影響深遠的計畫」,是執政北韓勞動黨以及平壤政府的目標。

拉夫洛夫一方面痛批他所說的美國對北韓「危險」政策,也不忘標榜俄羅斯與北韓關係達到「全新戰略水平」。

根據多家俄羅斯通訊社報導,拉夫洛夫告訴記者:「跟我們北韓朋友的立場一致,我們對於美國、日本、南韓在區域內的軍事活動變本加厲,以及對於華府的政策,都感到非常憂心。」

面對北韓今年執行破紀錄的一連串武器測試,南韓除已採取行動加強與傳統盟友美國的安全關係,並且達成納入日本的三方防衛協議。

美韓聯合軍演出動先進隱形戰機和美國戰略資產,而美國核子動力潛艦7月則時隔數十年首度停靠南韓港口。

一架可攜帶核彈頭的B-52轟炸機目前停在首爾以南約100公里的清州機場,至少是2000年後有紀錄以來首次降落南韓。

當地媒體本週報導,那架B-52轟炸機將參加美日韓空軍22日在朝鮮半島鄰近空域進行的聯合空中演習。

俄羅斯 北韓 普亭 金正恩

延伸閱讀

金正恩家族年花百萬 走私這些奢侈品

以巴衝突金正恩也參一咖?軍事家驚見:哈瑪斯士兵拿著北韓製武器

金正恩平壤壁畫亮相 躋身「偉人」行列

滿載而歸!金正恩帶俄方饋贈步槍、無人機回北韓 「伴手禮」將存放展覽館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