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影╱印度火車對撞罹難人數持續攀升!至少233死、近千人傷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至少233死、近千人傷。美聯社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至少233死、近千人傷。美聯社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當地官員指出,目前已知至少233人死亡、超過900人受傷,死傷人數預計會持續增加。

據報導,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晚間7時許,從加爾各答到清奈的科羅曼德特快列車(Coromandel Express)出軌,與另一輛從邦加羅爾前往霍拉的霍拉特快列車(Howrah Superfast Express)對撞,官員指出,停在現場的一輛貨運列車也遭到波及,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印度奧里薩省高階官員耶拿(Pradeep Jena)發推文說,截至目前已找到233具屍體,超過200輛救護車已被派往現場,並動員超過100名醫師,預計罹難人數還會增加。

耶拿指出,詳細事故原因尚待調查,強調目前重點是正在進行的救援行動。

根據現場畫面,救援人員試圖在受損的火車車廂中尋找倖存者。還有影片顯示,軌道上堆疊著扭曲的車廂,還有乘客爬上車廂或是倒臥鐵軌旁等待救援。

BBC報導,這是印度本世紀最嚴重的火車事故。印度至今最嚴重的火車事故發生在1981年,當時在比哈爾邦的一場颶風中,一列過度擁擠的客運列車被強風吹離軌道並墜入河中,造成至少800人死亡。

印度 車廂

延伸閱讀

印度火車事故死者人數增至120人 850多人受傷

印度重大火車事故 至少50人喪生、500多人受傷

媒體驅逐戰?印度境內40年來首次無中國記者

中印互相驅逐媒體 雙邊駐點記者恐將「清零」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