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創辦人潘奕彰與知名律師王晨桓均求重刑

不支持武統或台獨 美國防長奧斯丁:反對片面改變台灣現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今天在東京進行美日防長會談前受訪表示,「反對片面改變台灣現狀」。他並且重申中國不應動用武力統一台灣這項美方立場。

奧斯丁(Lloyd Austin)前往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前,在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進行會談。奧斯丁會前在「日經亞洲」(NikkeiAsia)的書面訪談中指出,華府有意深化與日本的聯合行動,因應中國及北韓構成的日增威脅。

他也說,「我想清楚表達,我們反對片面改變台灣現狀」,並重申中國不應動用武力統一台灣這項美方立場。

奧斯丁表示,儘管與中國的衝突「既非迫在眉睫,也非無可避免」,美軍「將繼續監控中國的挑釁行動,並與我們盟友及夥伴合作,竭盡所能地整體提升台灣海峽和區域和平與戰略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很快將行使「總統撥款權」,提供美國武器系統或彈藥給台灣,這代表華府將能更快速地運交關鍵武器。

奧斯丁談到這種新支持形式時表示,「我們繼續履行『台灣關係法』(The Taiwan Relations Act)所作承諾」,但也表示美國不會支持台灣獨立。

法新社報導,奧斯丁和濱田靖一會談前表示,美日軍事聯盟面臨「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強迫行為、北韓的危險挑釁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本來不必打的殘酷戰爭等共同挑戰」。他也提到與澳洲、南韓的三方合作以及擴大演訓的「速度、範圍和規模」。

他還說,美軍及日軍將變得「更多功能、靈活和機動」,並對日本決定擁有反擊能力和改善與華府的資訊共享表示讚許。

華府邀請北京於「香格里拉對話」期間在場邊進行防長會談遭拒,而且拒絕證實這項決定,中方僅透過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當前,中美兩軍對話面臨困難的原因美方是清楚的。」

奧斯丁今天在東京表示,北京的決定「令人遺憾」,「你們都多次聽我談過,擁有強大能力國家彼此對話的重要性,這樣才能管理危機並預防局勢徒然失控」。

奧斯丁說,中國最近「對我們的飛機及我們盟國的飛機進行挑釁攔截…令人非常擔憂」。

他還說:「我們希望他們(中國)會改變他們的行為,但由於他們還沒改,我擔心在某個時間點發生的事件,可能會非常、非常迅速地失控。」

台灣 台獨 國防部 日本 美國 華府

延伸閱讀

不僅飄間諜氣球?軍人爆陸間諜疑扮遊客 試圖闖美軍基地

韓電池廠押注印尼卻涉及陸資 能否符合美補助還很難說

美國債限危機仍未拆彈!下一關換參院 極短時間內要通過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牛肉」在哪?龔明鑫這樣說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