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

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左)新書發表會,邀請國安會前秘書長丁渝洲(右)等人出席。記者蘇健忠/攝影
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左)新書發表會,邀請國安會前秘書長丁渝洲(右)等人出席。記者蘇健忠/攝影

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上午舉行「國運的轉危為安:再探民國遷臺初期的軍事與外交 1949-1955」新書發表會,邀請國安會前秘書長丁渝洲、甯紀坤大使、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林滿紅等人致詞,丁渝洲致詞時表示民國遷臺初期有三大危機與五件讓國運轉危為安的事情。

隨後丁渝洲提出四點對台灣當前的四點憂慮,第一,兩岸嚴峻的對立情勢。第二,高估國軍的實力,使整個社會沒有任何憂患意識。第三,嚴重被撕裂的台灣,毫無理性討論事情的空間。第四,我們非常珍惜跟美國的情感,我們也非常感謝美國對我們的情感,但我們不能夠把自己國家的安全,完全寄託在美國人的身上。

並建議準總統賴清德,第一,希望新內閣組成時,能用到真正的人才,而且有擁有高尚的品德,組成廉能政府,帶給人民希望。第二,希望在520的就職演說當中,透過他的演說,化解兩岸嚴重對立的情勢。第三,建議賴清德在6月黃埔軍校建校100週年時,親自主持,來振奮國軍的士氣。我充分期待準總統賴清德以他的智慧、膽識、勇氣,讓台灣轉危為安,讓我們人民過著安定、安全、豐衣足食的快樂生活。

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致詞時,談到民國遷臺初期的危機,美方軍方曾在夏威夷做實驗,大陸5000艘船連夜過台灣海峽,第七艦隊怎麼打,都打不沉木船,後因北韓兵敗,解了台灣燃眉之急。

國安會前秘書長丁渝洲(圖),建議賴清德用520的就職演說,化解兩岸嚴重對立的情勢。記者蘇健忠/攝影
國安會前秘書長丁渝洲(圖),建議賴清德用520的就職演說,化解兩岸嚴重對立的情勢。記者蘇健忠/攝影
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上午舉行「國運的轉危為安:再探民國遷臺初期的軍事與外交 1949-1955」新書發表會,與來賓大合影。記者蘇健忠/攝影
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上午舉行「國運的轉危為安:再探民國遷臺初期的軍事與外交 1949-1955」新書發表會,與來賓大合影。記者蘇健忠/攝影
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舉行新書發表會,談民國遷台初期的許多危機。記者蘇健忠/攝影
總統府前資政胡為真舉行新書發表會,談民國遷台初期的許多危機。記者蘇健忠/攝影

國安會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蔡總統、賴清德、韓國瑜中樞春祭同台 3人零互動

【重磅快評】馬習二會還沒上場,民進黨血滴子又隱隱作響

美專家:520前陸恐再次軍演、共機侵擾 台可仿效菲輿論戰反制

賴清德訪Gogolook 籲助打詐「不成功絕不停止」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保密到最後一刻!暌違9年「馬習二會」擬10日下午登場

馬習二會幾乎確定將於十日下午舉行,這是暌違九年兩人再度相見,也是當前兩岸關係格局下,最受矚目的一次互動。

馬會宋濤 談兩岸和平 「對全世界也有巨大意義」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開啟訪問大陸行程,下午抵達深圳後隨即參訪大疆和騰訊公司,傍晚在深圳五洲賓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馬英...

520前台海議題升溫…馬英九今訪陸 羅森柏格昨先抵台

準總統賴清德下月廿日上任,台海議題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昨天抵台訪問...

影/馬英九今赴陸訪問11天 台灣國成員桃機舉布條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將於1日至11日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交流,預計前往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