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電價漲 央行總裁稱物價會走低 洪孟楷:讓國家過愚人節

4月電價全面調漲,央行總裁楊金龍昨說今年物價會往下。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諷刺,楊金龍說法如成立可得諾貝爾經濟獎,4月1日愚人節還沒到,勿讓中華民國天天過愚人節。記者屈彥辰/攝影
4月電價全面調漲,央行總裁楊金龍昨說今年物價會往下。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諷刺,楊金龍說法如成立可得諾貝爾經濟獎,4月1日愚人節還沒到,勿讓中華民國天天過愚人節。記者屈彥辰/攝影

4月電價全面調漲,央行總裁楊金龍昨說今年物價會往下。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諷刺,楊金龍說法如成立可得諾貝爾經濟獎,4月1日愚人節還沒到,勿讓中華民國天天過愚人節。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昨於臉書發文表示,楊金龍對她說,第一季及第二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會超過2%,預估第三季會接近2%,第四季則會到2%以下,楊金龍說「物價今年會持續往下。」

針對楊金龍說法,洪孟楷說,各部會因為電價調漲,都開始胡言亂語。按照楊金龍說法可成立,可以得諾貝爾經濟獎,這已超出學術倫理跟經濟學邏輯。各部會都開始用哏圖治國、小編治國,所以有半夜烘焙坊、半夜烤麵包,有真正麵包師傅打臉,會講這種話,代表根本不了解業界,外行充內行,沒考慮過產業界需求。民進黨還要用這種跟人民越來越遙遠的方式溝通,這不是在溝通政策,是想要說服民眾,且是要用愚人的方式,4月1日愚人節還沒到,不要民進黨執政,天天讓中華民國過愚人節。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說,民進黨最近很可愛,發展了論述,應該可以有機會得諾貝爾獎,就是「電價越漲,省越多;電價越漲,物價越低。」 這已超出平常邏輯,非常的天才,她不知道要如何電價越漲省越多。民進黨開始要求人民在夜間烤麵包,請問如果有人生病了,要求大家在夜間生病,要求醫生在夜間開刀嗎?診所只能在夜間開設嗎? 捷運電價成本也很高,以後是要規定上班時間沒開捷運,凌晨開放搭乘嗎?

徐巧芯提到,昨天看到有校長建議班班開冷氣,第一節課不要開,因為一開就回不去了。 漲電價後,用各式各樣的方式造成人民麻煩。既然漲了電價,就要承擔漲電價的後果,誠實跟人民報告,不是想些亂七八糟的方法搪塞社會大眾。

電價 電費

延伸閱讀

多國對核電態度轉正 藍委:還要緊抱廢核神主牌?

繼馬英九訪陸 王金平也要去? 洪孟楷:沒接到相關消息

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團宣示立場:正向看待馬習二會

【看!新聞】那些年載過的學妹...洪孟楷、鄭照新求生欲爆表!

相關新聞

藍白提案電價凍漲 立院冷凍1個月

電價四月起調漲,立法院會昨天處理國民黨團、民眾黨團電價凍漲案提案,朝野立委舌戰一小時。藍委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窮得剩下...

電價衝擊物價 朝野轟政府低估CPI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天表示,央行升息半碼,是為了抑制四月電價上漲引發的通膨預期,目前預估今年第一、二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立委提案凍漲 曾巨威:電價調整更政治化

電價四月將調漲,藍白提案建請立法院會決議要求行政院凍漲電價;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則提案修正「電業法」,要求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

新聞眼/民粹提案 制衡權淪作戲表態

電價凍漲案昨在立法院遭民進黨擋下等待協商,但四月電價調漲已無懸念,藍白在野黨即使聯手,都無法阻止,這無關國會席次、朝野攻...

電價凍漲提案被冷凍1個月 台電4月電價漲不漲?

電價自4月1日起調漲,但國民黨及民眾黨立委提案電價凍漲,因民進黨不同意,提議交付朝野協商,現在提案進入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

藍、白兩黨合作提電價凍漲 立院攻防三劇本

藍、白兩黨合作提案凍漲電價,今(29)日將於立法院闖關,面對朝小野大困境,立院人士分析,政府部門將有三個劇本應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