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高雄市立委開票結果/民進黨6人破10萬票 國民黨承認努力不夠

民進黨高雄立委一戰八仙過海,8席中有6人突破10萬票。記者劉學聖/攝影
民進黨高雄立委一戰八仙過海,8席中有6人突破10萬票。記者劉學聖/攝影

2024立委選舉開票結果出,高雄市8個選舉區全數由民進黨候選人囊括,再次「八仙過海」,當中有6席躋身「10萬票俱樂部」,得票數都突破10萬,這屆由第8選區的賴瑞隆以12萬1064票拿下全市立委最高票,設下「天花板」。

國民黨這次力拚綠營戰將,仍無法衝破陳其邁防線,「破蛋」不成。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晚間發表聲明,承認努力不夠。聲明指出,面對區域立委席次沒能成功破蛋,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尊重人民的選擇,國民黨努力不夠,還要繼續檢討改進才能取得人民的信任與支持。

國民黨市黨部強調,未來國民黨在高雄依舊會扮演稱職的監督角色,也誠懇呼籲立委當選人,不要成為政府的護衛隊與應聲蟲,為人民監督與發聲,才是民意代表的天職。市黨部並在聲明的末尾,寫上「天祐高雄、天祐台灣、天祐中華民國」。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一戰大獲全勝,8個選區中,新生代的李柏毅與黃捷,初次問鼎立委席次即成功勝出,兩人在競選最後階段獲市長陳其邁全力護盤,各拿下10萬8184票及11萬3670票,一鳴驚人。

另多位老將依舊戰力十足,·2選區邱志偉,拿下11萬7992萬票,4選區林岱樺獲12萬1001票,7選區許智傑10萬9484票,賴瑞隆拿12萬1064票,均躋身「十萬票俱樂部」,也讓後後邁時期的接班梯隊,更形堅強。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國民黨 民進黨

延伸閱讀

高雄市立委開票結果/綠營八仙過海 陳其邁:謙虛傾聽民意、持續打拼

高雄市立委開票結果/國民黨鐵票徹底生鏽?李柏毅初戰拚上立委 擊敗李眉蓁

高雄市立委開票結果/接棒趙天麟僅70天打贏藍營老將 黃捷勝選最感謝陳其邁

輔選賣力唱 選後是否開演唱會? 陳其邁急說「不行」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