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台北市立委開票結果/擊敗鍾小平、于美人!民進黨吳沛憶成功接棒林昶佐

民進黨籍的吳沛憶(左)打敗對手,順利當選立委,現任立委林昶佐送上「我陪你」祝福。記者鍾維軒/攝影
民進黨籍的吳沛憶(左)打敗對手,順利當選立委,現任立委林昶佐送上「我陪你」祝福。記者鍾維軒/攝影

2024立委選舉結果陸續出爐,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民進黨吳沛憶以6萬6932票打敗國民黨籍的鍾小平、無黨籍的于美人,成為中正、萬華區第一位三十世代的立委。吳沛憶發表勝選感言時,宣布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作為支持中正萬華教育文化發展所用,支持者放鞭炮、歡呼,不斷喊恭喜。

吳沛憶發表勝選感言表示,她是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三十世代的立委,很感謝市民很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字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

吳沛憶也感謝對手于美人,雖然事業有成仍願意挺身而出投入公共事務,是位可敬的對手。吳最後宣布,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作為支持中正、萬華教育文化發展所用,以行動投資下一代、支持下一代。除了感謝支持者人,也希望不是投給她的人可以給機會,未來加倍努力以行動告訴選民,新時代的政治服務不分黨派,並且堅持理念為正義辯護,為所有人民服務。

北市第五選區2008年起,由國民黨的林郁方連任2屆立委,過去高人氣的段宜康、連任5屆北市議員的顏聖冠都無法擊敗,但歷經服貿協議爭議與318運動後,國民黨氣勢低落,時代力量林昶佐2014和2020年與民進黨合作,二度阻斷林郁方返回政壇道路。

2020年立委選舉,北市第五選區人口數為24萬4748人、投票數18萬5123人,投票率75.64%,主要立委候選人為民進黨禮讓、支持的時代力量林昶佐以及國民黨林郁方。林昶佐獲8萬1853票、44.91%得票率,林郁方獲7萬6437票、41.94%得票率,林昶佐成功連任,今年因故退選,交棒給新世代的吳沛憶。

鍾小平在選前多次聲稱支持度超越吳沛憶、于美人,但得票率34.28%、獲5萬7634票。藍營人士私下表示,鍾小平過去得罪里長,基層幾乎沒人願意動員組織、協助輔選,地方服務與議會質詢沒亮眼成績,就連當時競總開幕同黨議員應曉薇、郭昭巖都沒出席,有朱立倫、侯友宜等大咖力挺也沒用,難題全與黨內不睦有關。

于美人有別於傳統政治人物,除了曾1次與柯文哲、黃珊珊合體外,幾乎是獨來獨往跑陸戰,拜訪各個里長尋求支持,各大市場、宮廟或社區活動都能見到于美人身影,但于多次強調是「獨立參選人」,柯陣營也沒再聲援,無政黨奧援的她,獲3萬8913票、得票率23.14%,有一定實力。

吳沛憶則是擺脫林昶佐過去的「防疫仇恨值」,除了勤跑陸戰,加上過去在議會的表現與選民服務備受肯定,不滿鍾小平的淺藍選民轉支持他人,在藍白瓜分票源的狀況下,讓吳沛憶在這場選戰隔岸觀虎鬥,最終漁翁得利,獲6萬6932票、以39.81%得票率,成功保住民進黨在立院的席次。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于美人 吳沛憶 林昶佐 民進黨 鍾小平

延伸閱讀

台北第五選區開票結果/吳沛憶自行宣布當選!鍾小平、于美人激戰惜敗

台北市立委開票結果/藍白瓜分選票 鍾小平自行宣布敗選「我盡力了」

台北市立委開票結果/吳沛憶競總直播發表勝選感言 支持者喊「吳立委」

選民的心意都帶了!于美人現身投票所「狀態超好」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