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失言衝擊選情 張斯綱二度出面:應向吳思瑤、徐巧芯致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晚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站台掀失言風波,張斯綱今早再度道歉。記者楊正海/攝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晚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站台掀失言風波,張斯綱今早再度道歉。記者楊正海/攝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掀失言風波,波及立委候選人綠營吳思瑤、藍營徐巧芯。張斯綱今二度出面,下午更表示楊失言,現在是關鍵時刻,呼籲楊應對兩人道歉。

楊志良今受訪認為,一點都沒有失言,昨天所講完全沒有錯,只是把事情講出來而已。他表示,非常尊重吳思瑤決定單身,但台灣是世界上最不結婚、最不生小孩的國家之一,也提及每個女性都有基因想當媽媽,「我刺痛她的心,恐怕她自己要檢討為什麼這麼脆弱」。

至於要國民黨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快「回家愛愛」,楊志良表示,她知道在開玩笑,他非常佩服徐年輕、貌美且講話得體。

楊志良下午近1點傳訊給張致歉,張斯綱近2點回訊強烈建議向吳思瑤、徐巧芯道歉,目前未獲回覆。

繼上午10點開記者會道歉,張下午3點多二度出面並表示,活動結束後,他習慣傳訊給來賓表達謝意,楊也不例外,但不代表要去做新聞帶聲量,他認為楊是錯誤解讀,自己不需要靠這個衝聲量,衝到的是楊志良聲量,其他人則是負面聲量。

張斯綱認為,楊對他道歉不夠,作為一名公衛學者,應該向吳、徐表達歉意,強調楊要審慎思考,不要讓他的發言造成很多人傷害,也失去他的本意。

張說,已與楊溝通過,也許他的出發點,國家生育率是個嚴重問題,但是用詞不當而涉及個人就不好,因為每人都有選擇是否生兒育女的權利,縱使國家有鼓勵生育政策,不代表每人都有責任生小孩,直言楊志良這樣講是失言。

張斯綱表示,不後悔找楊志良來站台,因為人生沒有後悔藥,事情發生就就盡量解釋、降低傷害、釐清楚,坦言既然選舉就要承受一切後座力,也請大家相信他在此議題上,是站在女性立場,尊重女性個人權益。至於下次是否再找楊?張說,不考慮這個問題。

是否擔心楊志良失言風波衝擊選情?張斯綱表示,許多選民都會擔心,他再度呼籲楊,現在是關鍵時刻,如果大家都認為言語表達不夠好、失言,他建議應該對吳、徐表達歉意。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中)晚上在石牌福星宮舉辦「泛藍大團結 廟口開講」,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左)、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右)到場助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中)晚上在石牌福星宮舉辦「泛藍大團結 廟口開講」,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左)、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右)到場助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吳思瑤 張斯綱 徐巧芯 楊志良

延伸閱讀

泛藍之爭!新黨副主席站台張斯綱 侯漢廷:病急亂投醫

楊志良失言風波 徐巧芯婆婆聲援「我媳婦沒有做錯」

楊志良不認失言今午改口了 張斯綱將要求公開向她們道歉

臉書遭出征「性霸凌」 徐巧芯嗆:不向側翼低頭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