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立委政見發表 他5分鐘就結束:說到做不到會下地獄

雲林縣選委會今天舉辦區域立委政見發表錄影,圖為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邱良閱。記者陳雅玲/翻攝
雲林縣選委會今天舉辦區域立委政見發表錄影,圖為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邱良閱。記者陳雅玲/翻攝

雲林縣選委會區域立委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錄影,上午由第二選區候選人先發表,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提出七大政見,15分鐘發表時間結束還沒說完,挑戰者國民黨候選人邱良閱僅講5分鐘就結束,他會後受訪說,年輕人簡單扼要即可,並指洋洋灑灑,說得到做不到,改天會下地獄。

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上午由第二選區(山線)先登場,劉建國率先發表,他先為去年參選縣長落選向支持者抱歉,指這一年來他更加努力,他提出升醫療照護城市、顧孩子教育優先、挺農民農業轉型、優雲林文化魅力、護弱勢社福溫馨、育人才產業專精、新雲林城市翻新等七大政策。

劉建國細數自己立委任內為雲林爭取的各項經費與建設,並針對「斗六鐵路高架化」,批評對手抹黑,強調當年是他爭取到第一筆可行性評估經費。

劉建國說,選舉到了,對手跟縣長張麗善才把鐵路高架化當成選舉工具,他從不曾公開批評張縣長,張縣長不該為了選舉抹黑他,希望這場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才是對雲林最好的方式。

輪到邱良閱發表政見,他表示,中央8年執政歪七扭八,才會讓他看不下去決定參選,當年陳水扁選總統,「大家肚子扁扁要挺阿扁」,後來「青年身無分文也要挺英文」,但這幾年大家過的好嗎?中央級的民代要替地方政府出聲,不是替中央背書說話,雲林縣長張麗善做得很好,民代應該要爭取更多經費、建設跟地方的政府合作。

他反問對手,在缺口罩、疫苗時,有替縣民發聲嗎?鐵路高架化對手在選縣長時也喊鐵路高架化當政見,但後來呢?他若當選一定用心做,包括農水路、公糧收購價格、鐵路高架化、西螺果菜市場重建,他都會努力。

政見發表每人限時15分鐘,劉建國時間到還沒說完,邱良閱只講了5分鐘就結束。邱良閱說,年輕人簡短扼要即可,中央級的民代未來就是與地方政府合作爭取建設經費,洋洋灑灑說一堆,若說得到做不到,他認為這要改天會下地獄。

雲林縣第11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音)有線電視、無線電台將於1月3日至12日在佳聯有線電視、北港有線電視第3頻道及草嶺電台、神農電台、新雲林之聲、姊妹電台、濁水溪電台、正聲電台播出。

雲林縣選委會今天舉辦區域立委政見發表錄影,圖為第二選區爭取連任的候選人劉建國。記者陳雅玲/翻攝
雲林縣選委會今天舉辦區域立委政見發表錄影,圖為第二選區爭取連任的候選人劉建國。記者陳雅玲/翻攝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雲嘉南立委 劉建國 政見發表會 邱良閱

延伸閱讀

雲林立委候選人今抽籤 山線藍綠2候選人隨後車隊掃街較勁

影/企業捐贈頂級復康巴士給雲林 蘇治芬、劉建國首度同框

立委提議雲林草嶺增設纜車 觀光署正面回應「可評估」

司法院網站遭駭事件 朝野立委要求一周內報告說明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