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回顧21年前舔耳案 涂醒哲:還好當時陳水扁選擇相信我

前總統陳水扁(右)主持廣播節目今天專訪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回顧發生在21年前喧騰一時的「舔耳案」。圖/取自微微笑廣播直播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右)主持廣播節目今天專訪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回顧發生在21年前喧騰一時的「舔耳案」。圖/取自微微笑廣播直播畫面

性騷擾話題一波接一波,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今天專訪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回顧發生在21年前喧騰一時的「舔耳案」,涂醒哲說,當年指控他的立委,是挾著言論免責權及掌握媒體的傲慢出手打擊,還好當時總統陳水扁選擇相信他,否則不只丟烏紗帽,恐怕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事件從此成為羅生門。

事隔20多年,涂醒哲今天接受昔日長官陳水扁訪問,回顧曾經轟動一時的「舔耳案」。涂醒哲說,發生在2002年KTV包廂內的「舔耳案」,他當天根本不在場,更沒有去舔男性耳朵,卻遭被害人及另一名自稱是他台大學長等人指控歷歷,結合不明究理的民代一起出手,讓他承受莫大冤屈。

時任總統的陳水扁當時三度問涂醒哲「真的不是你嗎?」涂斬釘截鐵說「我絕對沒有做這件事」,涂醒哲說,他很感謝陳水扁當時選擇相信他,否則他會更委屈。

陳水扁說,多數人通常選擇相信被害人,尤其是「檢舉信內容說得有手有腳」,很容易讓人相信,當時還有一名自稱是涂醒哲台大學長對象接受媒體訪問,情勢一度對涂醒哲不利。

陳水扁說,當時他也一度起疑,三度問涂醒哲,涂的態度始終堅定,堅稱沒有就是沒有,他最終選擇相信涂醒哲,也支持涂捍衛清白追真相。最後真相大白,證明「此涂非彼涂」,真正加害者是當時衛生署一名人事主管。

涂醒哲說,他最近看性騷擾新聞連環爆,內心感觸很深,他很感謝當時的總統陳水扁選擇相信他,若他當時是丟官走人,此事便成一樁羅生門,最後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他經歷「舔耳案」紛擾,感觸是「要害一個人很簡單」,他是醫師背景,是科學人,他堅信「沒有就是沒有,不容扭曲」。

性騷擾 涂醒哲 陳水扁

延伸閱讀

弟弟趙建勳驟逝…趙建銘自責無法救弟命 陳水扁回應了

疑腦部動脈瘤破裂…趙建銘胞弟趙建勳突病逝 陳水扁上午前往慰問

前總統陳水扁不服律師證遭廢 興訟敗訴

前總統陳水扁貪汙有罪定讞 不滿律師證書遭廢止打官司結果出爐!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