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有網友PO出截圖,指稱自己並非校友,但也遭到鄭男的訊息騷擾。圖/翻攝照片
有網友PO出截圖,指稱自己並非校友,但也遭到鄭男的訊息騷擾。圖/翻攝照片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騷學生的慣犯,不只趁著系上交流演出要學生「陪睡」,還拍下男學生裸照當成戰利品,並指校方知情卻不處理,PO文在「靠北國樂」、「靠北音樂圈」引發回響,校方回應,鄭師部分今天午間已經完成校安通報,後續將啟動性平程序,一切依規定處理。

據了解,這名鄭姓客座教授在音樂界可說是「大佬」等級,在國樂及民族音樂的造詣相當深厚,多次到海外參與演奏會,獲頒中興文藝獎章、文藝學會榮譽文藝獎章等,曾擔任過知名藝校、藝大校長,近年教學重心多在南部某國立大學。

有疑似該校校友的網友在「靠北國樂」PO文指控,自己在就學期間,曾遭到這名教授性騷,甚至被逼「陪睡」還拍下裸照,當時他未滿18歲,現在已經結婚為人夫,但這段往事仍是他揮之不去的陰影,甚至還留有當時鄭男騷擾訊息,PO文一出也引發熱議,還有網友貼出鄭男傳訊「挑逗」的截圖,表示自己不是該校學生,也因為友人關係遭到騷擾。

貼文經過轉傳,在「靠北國樂」、「靠北音樂圈」、Dcard等網路社群轉傳,有更多被害人訴說經歷,包括與鄭師同車時,遭到對方「摸鳥」等事件,當時若有相關情事向校方反應,最後都石沉大海,質疑鄭男以權勢掩蓋,更有人踢爆鄭男前妻就是已逝的反同牧師郭美江,有受害人向郭投訴,讓她身心承受極大壓力,雙方也因此離異。

網路上也出現多起指控該校教授的爭議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校方對此回應,鄭師事件今天午間目前已向教育部完成校安通報,隨後將啟動性平程序進行調查,後續視情況召開性評會及教評會,受害者可向校方或其他管道具名申訴,校方將會依規定處理。

有疑似前校友的網友在臉書社群發文指控,某國立大學客座教授竟是狼師,性騷男學生要求陪睡還裸照。圖/翻攝照片
有疑似前校友的網友在臉書社群發文指控,某國立大學客座教授竟是狼師,性騷男學生要求陪睡還裸照。圖/翻攝照片
網友PO文在臉書社群發酵,希望校方能做出處置,校方則回應已經完成校安通報,將依程序處理,呼籲受害人循管道出面申訴。圖/翻攝照片
網友PO文在臉書社群發酵,希望校方能做出處置,校方則回應已經完成校安通報,將依程序處理,呼籲受害人循管道出面申訴。圖/翻攝照片

性騷擾

延伸閱讀

沒有鹹豬手公司才會好:從經濟學看#MeToo與性騷擾

「#Me Too」延燒台南 體育局官員遭爆性騷女職員

DJ圓圓遭「大哥級前輩」性騷 車內遇狼爪靠「一生理反應」脫困

新北教育人員工會疑爆性騷 前理事長否認指控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名醫李明濱遭控性騷 台大醫院精神部聲明:不續聘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日前遭多人指控性騷行為,包括三名自殺防治學會員工,以及過去曾在台大醫院受訓的女醫師。衛福部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