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蔣萬安上海行打幾分?藍:超過90 綠批:沒表達台灣憤怒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和上海市長龔正(右)互贈「春池玻璃─手工精製瓶」和「玉蘭花開瓷器」,寓意兩岸和平。圖為「玉蘭花開」。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和上海市長龔正(右)互贈「春池玻璃─手工精製瓶」和「玉蘭花開瓷器」,寓意兩岸和平。圖為「玉蘭花開」。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結束上海雙城論壇3天2夜之旅,藍綠白陣營給蔣打幾分?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替蔣打上超過90分,民眾黨議員陳宥丞認為中規中矩,「量化分數很難評」,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則批,毫無表達台灣人對文攻武嚇的憤怒,「市長自己打分數」。

隨行出訪的秦慧珠認為,蔣萬安年輕形象走出與前任市長柯文哲、郝龍斌不同的路,舉凡參訪上海夜經濟、社會住宅打籃球、參訪長照中心和老奶奶寫毛筆,也和年輕人騎腳踏車,短短三天下來,大街小巷甚至網路都打開了知名度,連十五秒的短影音都有上百萬點閱,外溢效果也讓更多人認識台北市。

她說,蔣萬安與龔正的閉門會談,議題擴及動物園兩岸交流,也提及中南部農民對兩岸蔬果開放期待、雙方觀光交流,這正是代表台灣民間渴望政府與對岸加強溝通。

至於外界批蔣萬安沒有提到中華民國。秦慧珠認為,談話中提到國防部前部長俞大維、國軍「這都是國民黨軍隊」,雖然沒有講中華民國,卻有國軍的概念。

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也說,蔣萬安口條有理、鏗鏘有力,應對進退得體,如此表現也能展露新一代政治人物,「公開表現給予高分。」

同為跟訪的陳宥丞說,此趟跟過往無特別差異,台灣人沒有太大感受,雙城論壇是一場市政交流,三項MOU的內容和如何落實,市府應該對議會主動說明,過去歷任市長42項基礎很好,蔣市府三項要趕緊提供執行方案和期程規劃,不要留於一夜煙火。

他也說,雖然是市政交流,但三天市長都沒有代表台灣人民表達共機擾台、農產品不定時禁止出口等心聲,如同北風與太陽故事,只會讓台灣人民越遠,蔣萬安身為首都市長,該有氣度和格局,有些話必須找適當的時機去做闡述,除了可達到雙城論壇市政互相交流的目標,同時也還可以增進彼此的對話,展現雙向的善意和理解。

簡舒培則批評,龔正在論壇致詞中不斷吃台灣人豆腐,蔣萬安毫無表達出台灣人對文攻武嚇不埋單,甚至憤怒的心聲,「市長自己打分數,這分數很難打。」

她說,蔣萬安在參選市長之時,誓言中共不再擾台才會舉辦雙城論壇,雙方不矮化、對等尊嚴,如今這次行程多了共機伴飛、共艦擾台,很遺憾不見蔣適時表達抗議,甚至有點畏懼中共壓力。

她也說,雖然這次蔣萬安主軸在市政,但是龔正致詞多強調兩岸是中國人等吃豆腐言論,蔣萬安沒有表達出台灣人民心聲,只講市政議題反而是自我設限、自我審查,連中華民國都沒有說,讓人感覺說一套做一套。

王欣儀 秦慧珠 簡舒培 蔣萬安 雙城論壇

延伸閱讀

蔣萬安赴上海雙城論壇 連兩日聲量破萬原因揭曉

蔣萬安:誰能做到兩岸和平 民眾有答案

蔣萬安會台商 幫台北招商

參訪上海指定看托嬰機構 蔣萬安自曝想三寶了...

相關新聞

台北人居住正義在此實現?上海社宅如何驚艷蔣萬安?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期間撥空參觀上海保障性租貸房「城開·莘社區」,裡頭不僅有職業級球場、商務中心,甚至還有毛小孩專用的公園,讓整個參訪團驚呼連連。此外租金在當地相對低廉。上海能實現台北年輕人也渴望的居住正義?

蔣萬安:誰能做到兩岸和平 民眾有答案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結束三天兩夜雙城論壇行程返台,返台前和台商座談,互動熱絡,有台商說「地方父母官來看我們,受寵若驚」,也向...

體驗上海單車 蔣萬安讚無樁、路平可借鏡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上海行程參訪最後一天,大讚上海自行車道路很平,騎乘舒適,也有行人專屬步道,可供北市借鏡;交通局指出,北市...

蔣萬安出訪雙城論壇 共機擾台及時公布 陳宥丞:綠在製造虛擬敵人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赴上海參訪出席雙城論壇,隨行參訪的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表示,,共機軍演過去都是隔天發布,但蔣萬安...

蔣萬安雙城論壇與台商請託 給2024大選什麼啟示?

台北市長蔣萬安的雙城論壇之旅落幕,行程的最後一天,與台商閉門座談,在兩岸情勢緊繃下,台商過得辛苦,甚至淪為「新台流」,與蔣見面彷彿抓到「浮木」,紛紛當面拜託蔣萬安幫忙,給2024大選每個參選人最大啟示,民進黨執政近8年,兩岸敵對最直接衝擊的是對岸的台灣人,也是自己同胞。

蔣萬安上海行 藍綠白打分數

台北市長蔣萬安結束上海雙城論壇3天2夜之旅,藍綠白陣營打幾分?隨行的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打上超過90分,蔣年輕形象走出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