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參訪上海指定看托嬰機構 蔣萬安自曝想三寶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特地到長寧區的樂鄰坊參訪。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特地到長寧區的樂鄰坊參訪。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海參訪,指定參觀上海托嬰機構,結束上海訪問行程前,蔣萬安特地到長寧區的樂鄰坊參訪,媒體今天也問蔣萬安,這幾天有沒有跟三寶視訊?蔣萬安第一句提「很想二寶、也想三寶....」,還說「大寶開學了,是上國中的第一天,回去要好好陪陪他。」

蔣萬安參觀的樂鄰芳是由民間經營,該機構以「綠色環保、暢想未來」為理念,規畫的全年齡段居民社區社交平台,不僅有幼兒臨托服務、還有老年日托、長者運動康復、智慧健身步道等,蔣萬安表示,幼兒臨托空間很像台北市的臨托服務,讓年輕爸媽有喘息空間,台北市也會持續布建,讓每一區都有臨托服務。

由於參觀的臨托空間有限,三寶爸的蔣萬安一開始先對著窗戶向寶寶揮手,看到小朋友可愛模樣,蔣萬安笑得很開心,蔣萬安也主動跟園方說,自己有三個孩子,最小的只有七個月,臨托服務真的好好,因爸媽如果臨時要處理事情,兩三個小時就可以把小孩送到臨托機構,不過有的機構是小朋友放了,爸爸媽媽要離開,不過他太太跟他說,小朋友這麼小有些會哭,有的爸媽是可以陪著進去。

另外,蔣萬安也參觀老年日托等,這個樂鄰坊是一個社區社交平台,以「人與自然、科技的和諧共生」為概念的低碳社區空間,提供社區家庭生活教育、兒童生活教育、青年服務、樂齡服務等。

蔣也到餐廳參觀,因點餐系統,只要透過鏡頭一掃,就知道什麼菜色,蔣萬安也稱讚上海,智慧化作得非常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特地到長寧區的樂鄰坊參訪。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特地到長寧區的樂鄰坊參訪。記者林麗玉/攝影

雙城論壇

延伸閱讀

與蔣萬安合照遭女醫酸有「錢錢立場」!網紅落淚澄清 林家興聲援批綠雙標

與台商座談 北市議長指有人見縫插針:蔣萬安頂著壓力來

YouTuber合體蔣萬安拍片惹議 北市府盼回歸關切動物

影/蔣萬安「恰如江河行舟」喻兩岸 莊瑞雄批比喻不倫不類

相關新聞

台北人居住正義在此實現?上海社宅如何驚艷蔣萬安?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期間撥空參觀上海保障性租貸房「城開·莘社區」,裡頭不僅有職業級球場、商務中心,甚至還有毛小孩專用的公園,讓整個參訪團驚呼連連。此外租金在當地相對低廉。上海能實現台北年輕人也渴望的居住正義?

蔣萬安:誰能做到兩岸和平 民眾有答案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結束三天兩夜雙城論壇行程返台,返台前和台商座談,互動熱絡,有台商說「地方父母官來看我們,受寵若驚」,也向...

雙城論壇落幕 陸媒:簽署三項備忘錄 推動民間持續交流

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圓滿落幕,昨天主論壇,台北市長蔣萬安、上海市長龔正見證下,兩市簽署三項合作備忘錄。陸媒...

雙城論壇登場 蔣萬安:兩岸不該「過盡千帆皆不是」

雙城論壇昨天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詞五度提到「雙城好、兩岸好」,並引用唐詩比喻兩岸關係恰如「江河行舟」,不該「過盡千帆皆...

與蔣萬安閉門會議 上海台商:盼兩岸交流更頻繁 助台企經營

為了深入了解台商在上海經營情況,台北市長蔣萬安31日上午與上海台商協會幹部舉行閉門座談會議。與會台商們表示,新冠疫情解封...

體驗上海單車 蔣萬安讚無樁、路平可借鏡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上海行程參訪最後一天,大讚上海自行車道路很平,騎乘舒適,也有行人專屬步道,可供北市借鏡;交通局指出,北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