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寶林個案一開始不易判斷」王必勝:中央26日起做5件事因應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28日表示,會協助台北市政府檢驗與跨部會因應寶林食安事件。圖/行政院提供(台灣醒報)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28日表示,會協助台北市政府檢驗與跨部會因應寶林食安事件。圖/行政院提供(台灣醒報)

「寶林食安事件、小林紅麴與蘇丹紅各有成因,但政府都會檢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被醒報記者問到,近來食安問題讓民眾人心惶惶時如此回答。王必勝也說,寶林食安事件與一般食安事件同時集體中毒不同,且毒性更厲害,但感謝收治病患的醫生發現得早,會協助台北市檢驗與跨部會因應。

新北、台北分別23、24日通報

針對寶林茶室食安事件,王必勝表示,此案為非典型食物中毒,因為並非一般團體用餐產生的集體中毒,且毒性比一般食物中毒還要強,因此雖然19日就有個案出現,但當下並不容易進行判斷,因個案很快就肝衰竭,也缺乏餐廳資訊。他說,新北、台北分別於23、24日通報,衛生局也不確定死亡是否與寶林有關。

王必勝指出,26日經過新聞報導後,感謝接收相關個案的醫生反應很快,趕快通報給衛生局,之後中央做了5件事因應:食藥署與台北市帶隊採證,26日晚上通知法務部偵辦,27日早上開會決定案件處理方向,並請新北市將粿條供應商停業,最後邀請毒物專家與醫生討論後續如何處理。

針對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央協助檢驗」與「跨部會統籌」2大訴求,王必勝也表示會全力幫忙。

紅麴等食安案頻傳 將逐一檢討

本報記者提問說,近日包括小林紅麴、蘇丹紅與寶林茶室相關案件,使民眾人心惶惶,雖然行政院先前有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報,但是否也會像虐童案一樣,從中央到地方針對近日的食安案件,有較全面的檢討?王必勝表示,食安問題相當廣泛,且成因不同,近來數個案件的本質其實不太一樣。

他列舉說,寶林茶室是疑似食物中毒、小林紅麴案是國外的輸入原料,而蘇丹紅是廠商蓄意規避食藥署的邊境查驗,這些事情政府都會個別檢討,若有需要的話也可以綜合檢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寶林茶室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王必勝校正回歸 害吳思瑤徹底現形

獨/院會稱食藥署24日有雙北通報?王必勝駁慢半拍恐自打臉

寶林案 陳建仁:醫院收治相關症狀民眾 需釐清暴露史

寶林事件中央慢半拍? 王必勝:3月26日傍晚才收到北市通報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