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吳思瑤稱26日北市府才通報 徐巧芯怒轟:造謠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發生食安「寶林茶室案」,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稱衛福部在26日午間12時18分,接獲台北市府通報。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在臉書還原時間軸,批吳思瑤不要再造謠扯後腿。

徐巧芯說,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來立法院備詢,除了鼓勵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儘速查明真相,讓國人安心以外,列出全案截至目前的時間軸,詢問衛福部何時收到通報。

徐巧芯指出,就她了解,目前的受害者都是3月19日至23日間在寶林茶室用餐,共同點是吃了「炒粿條」,本案相當特殊,一開始並不容易辨認屬於食物中毒,但醫院發現後立刻通報,新北市在3月24日立刻通報台北市、中央,台北市在當天就去第一次稽查,並且連續3天稽查,其中3月26日中央與台北市一起稽查。

徐巧芯列出時間軸,3月19日至23日,民眾於寶林茶室用餐; 3月24日,新北通報台北、中央,台北市第一次稽查;3月25日,台北市第二次稽查;3月26日,台北市第三次稽查(中央共同稽查)、勒令停業;3月27日,所有分店勒令停業。

徐巧芯說,薛瑞元確認她列出的時間軸無誤,說明衛福部是在3月24日約午間12時接獲新北市府通報,中央在26日與北市府進行聯合稽查。姑且不論為何接到通報後兩天內沒有動作,最起碼26日有動起來,包含收集檢體、通知法務部、採購「米酵箘酸」的檢驗標準品。

徐巧芯表示,吳思瑤竟公然造謠,說衛福部是在26日午間12時18分,才接獲北市府通報。這跟真正的時序有所不同,這麼重大的食安事件,時序非常的重要,不應該有講錯的情況,如果真的不小心說錯,也應該盡快的還原,而不是讓錯誤的訊息在社會上流傳。

徐巧芯指出,連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都公開說「不該苛責北市同仁」,中央、地方正在忙著處理重大食安問題,吳思瑤還在造謠,真的非常惡毒。強力要求吳思瑤向社會大眾道歉,修正錯誤的說法。

徐巧芯說明,目前發現寶林茶室的產品責任險過期近半年,按照中央法規食品業者必須投保、沒有投保必須裁罰,但是保險後不需要向政府登記,也就是保險是否過期只能靠著一家一家查驗,實務上根本不可行。這點應該要精進檢討,建立SOP,強制食品業者保險並需登錄,過期後按照規定立刻開罰,一家都不能放過。

徐巧芯強調,目前檢驗報告要兩週才能出爐,對民眾而言還是太晚了,大家不敢吃類似產品,也會影響到食品業者。她今天也請衛福部一定要加緊腳步,儘速檢驗、越快越好。兩週的時間枯等實在不是辦法,趕緊解決問題最重要。

寶林茶室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王必勝校正回歸 害吳思瑤徹底現形

從剴剴案到寶林中毒 吳思瑤:北市府通報系統慢N拍

馬習二會有譜 吳思瑤批馬英九幫腔中國時機跟動機可議

議員涉貪供要件 徐巧芯:整個警局跟台智光的約應全部解掉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