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寶林茶室案蔣萬安求助中央 王必勝:一定協助檢驗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潘俊宏/攝影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潘俊宏/攝影

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呼籲中央協助實驗量能,讓檢驗結果儘早出爐。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承諾,中央一定會協助檢驗,攜手地方儘早釐清案情。

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目前已2人死亡。蔣萬安今天更改行程,列席行政院會並接受媒體訪問,呼籲中央協助寶林茶室案的檢驗量能,讓實驗結果盡快出爐,同時進行跨部會、跨機關的統籌調查。

王必勝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蔣萬安今天到行政院會報告此案台北市相關作為,同時盼中央協助檢驗量能並統籌調查,這兩部分中央都會協助,將攜手地方一同釐清,期盼早日找出事件原因。

王必勝也說,此案是非典型食物中毒案,包含症狀嚴重、非團體用餐、非同時發病等等,3月19日雖然就有個案赴急診,且病程從腸胃道症狀發展到肝衰竭,速度非常快,但是當時缺乏同樣餐廳用餐的資訊,病程也不像一般食物中毒症狀,判斷很困難。

他表示,後來雙北在23日、24日陸續通報個案,但當時雙北衛生局也都無法界定是否與食物中毒有關,直到26日經過媒體報導,處理其他個案的醫療院所醫師警覺性高,趕快通報給衛生局,當天下午5時衛福部再度收到北市衛生局通報3例後,馬上確認是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

王必勝指出,26日下午5時後,衛福部24小時內做了5件事情,包含由食藥署帶隊採證、通報法務部請北檢介入偵辦、內部會議討論處理方向、請新北市要求粿條供應商停業,並在27日也邀請毒物專家開會討論。

寶林茶室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獨/院會稱食藥署24日有雙北通報?王必勝駁慢半拍恐自打臉

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土城段今動土 侯友宜到場、蔣萬安臨時缺席

寶林事件中央慢半拍? 王必勝:3月26日傍晚才收到北市通報

蔣萬安臨時改去行政院會 盼中央與地方合作查寶林茶室真相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