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吃漢來海港上吐下瀉就醫 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寶林茶室1人「猛爆性酸中毒不治」新光醫曝搶救過程:沒遇過如此嚴重個案

林嘉謨說,臨床上確實沒有遇過「因為吃東西出現如此嚴重的肝、腎猛爆性衰竭」,一般衰竭都可以用葉克膜救治,但這類猛爆性酸中毒導致肝腎衰竭,加護3天之內過世,在重症這幾年來看確實沒有遇過。記者鄒尚謙/攝影
林嘉謨說,臨床上確實沒有遇過「因為吃東西出現如此嚴重的肝、腎猛爆性衰竭」,一般衰竭都可以用葉克膜救治,但這類猛爆性酸中毒導致肝腎衰竭,加護3天之內過世,在重症這幾年來看確實沒有遇過。記者鄒尚謙/攝影

台北市信義區的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擴大,雙北已累計6例送醫,2名患者身亡。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院內收治的66歲男子今日上午11點35分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過世。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表示,一般衰竭可用葉克膜救治,但這類猛爆性酸中毒導致肝腎衰竭,加護3天之內過世,這幾年臨床上從沒見過如此嚴重的個案。

死者楊男女兒今出面舉行記者會表示,父親並沒有任何慢性病,無法接受吃個飯一周內人就過世,已同意司法相驗,不能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

林嘉謨表示,死亡個案今天早上10點多狀況開始不穩定,但葉克膜、升壓器、洗腎等儀器都已經接上,但血壓開始洗不動,「血很酸」,病患的鉀離子開始因為洗腎洗不動,鉀離子開始愈來愈高,10、11點左右心跳開始不穩、掉血壓,開始使用強心針,讓血不要那麼酸。

「11點半打了高蛋白心跳還是撐不下來。」林嘉謨指出,醫院給予所有的急救治療方式,但都沒有效果,目前以症狀診斷是嚴重酸中毒,以食物中毒、急性腎衰竭、肝衰竭的表現方式,不幸經過搶救沒有救回來。

林嘉謨說,個案21日來到新光醫院,23日送入加護病房搶救,當時都無法確定是食物中毒,直到新聞事件出來後,才知道原來不只一家醫院有收治類似個案,第一線醫師看到後懷疑有相關,也打電話到馬偕醫院詢問後,事件才串聯起來。

死者楊男女兒今出面表示,父親只是吃一頓飯,沒辦法吃了炒粿條後人就沒了,送醫一周內的時間就把人折磨得不成人樣,一定會究責,不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

林嘉謨則說,相當抱歉,因為醫療團隊極力搶救,輸入高蛋白、輸很多血,要維持血壓的狀況下,讓病患處於水腫的情況,讓病患身體狀況變得很糟糕。臨床上確實沒有遇過「因為吃東西出現如此嚴重的肝、腎猛爆性衰竭」,一般衰竭都可以用葉克膜救治,但這類猛爆性酸中毒導致肝腎衰竭,加護3天之內過世,在重症這幾年來看確實沒有遇過。

林嘉謨表示,本次個案目前確定是全身性多重器官衰竭,治療上只能見招拆招,就像踩不住的煞車,病患情況持續下滑,目前已向衛生局通報,靜候司法相驗。

寶林茶室案死者楊男女兒今出面舉行記者會表示,父親並沒有任何慢性病,無法接受吃個飯一周內人就過世,已同意司法相驗,不能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記者鄒尚謙/攝影
寶林茶室案死者楊男女兒今出面舉行記者會表示,父親並沒有任何慢性病,無法接受吃個飯一周內人就過世,已同意司法相驗,不能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記者鄒尚謙/攝影

寶林茶室 洗腎 葉克膜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中毒案累計2死 擬成立市府級應變小組?蔣萬安這麼說

第6天通報慢半拍?寶林茶室案釀2死 北市駁斥:非典型食物中毒案例

影/寶林茶室風暴擴大 蔣萬安:任何可能因素都不會排除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蔣萬安令分店停業 微風北車據點改裝「啟動備案」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