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台智光案 蔣萬安解除柯市府警局專約

台北巿長蔣萬安昨表示,他已要求法務局及相關單即刻啟動解除106年柯市府所簽訂的「專案費率合約」的作業。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巿長蔣萬安昨表示,他已要求法務局及相關單即刻啟動解除106年柯市府所簽訂的「專案費率合約」的作業。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專約案因議員陳重文涉弊遭收押,引爆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連日隔空交火。蔣萬安昨天宣布將解除柯市府任內市警局二○一七年與廠商台智光訂下的高費率專約,並清查有無外界質疑的「內神通外鬼」等情事,全面檢視市府各局處和台智光的合約。蔣萬安強調,「我現在就來做困難的事」。

針對藍綠議員質疑,柯文哲任內訂定三M月租費用二二○○元、卻查無議價書面紀錄,蔣萬安昨證實市府確實沒查到議價過程資料,只有看到通過費率的會議紀錄。至於解約金多高?是否一併解除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簽訂的母約?蔣萬安僅表示,現階段認定柯市府二○一七年與廠商簽訂的市警局專案費率合約有爭議,所以啟動終止該合約的費率協議。

蔣萬安表示,除市警局標案,市府有多個局處標案由台智光承包,市府會全面清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說,上任至今接手很多案子就是好好面對、設法解決。外界解讀柯文哲為台智光案在臉書回嗆副市長李四川、批蔣市府推諉卸責,是否劍指二○二六、二○二八選舉?蔣只說,「我們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台智光案 3大爭議 製表/林麗玉、王聖藜
台智光案 3大爭議 製表/林麗玉、王聖藜

最早揭露台智光案的民進黨市議員林世宗說,全案爭議最大是月租費率,市府簽約要求台智光資費要比其他廠商低百分之七,但柯文哲任內卻未邀請其他業者議價,導致報價不斷攀高。

「把柯文哲市長任內簽的不平等條約廢掉,才是捍衛北市權益的作法。」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表示,外界認為當年柯市府核定的月租費不合理,蔣市府解除合約的目的,就是要重新檢討更適宜的價格,是捍衛市民權益的根本之道。

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轟蔣萬安「假解約、真害怕。」他說,蔣萬安為轉移焦點,拿二○一七年早已履行的合約來解約,模糊焦點,應該也把自己上任後與台智光簽訂的開口契約一併解約,更須說清楚為何不敢解除郝龍斌簽的原始母約?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回擊,「如果母約真的有問題,柯文哲執政八年,為何不廢除母約?」

台智光 李四川 柯文哲 游淑慧 監視器 蔣萬安 議員 郝龍斌 陳重文

延伸閱讀

打臉黃珊珊?稱蔣萬安沒搞清楚 北市拿警局專案契約駁斥

台智光案蔣萬安廢子約 黃珊珊轟搞錯重點應廢25年母約

蔣萬安解除柯任內2200費率合約 陳宥丞:假解約 真害怕?

蔣萬安擬與台智光解約 黃珊珊:恐釀資安空窗期

相關新聞

柯文哲簽台智光子約違背母約?民眾黨再嗆北市府超譯「評選須知」

台智光合約爭議延燒,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今天說,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把「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評選須知」解讀為「母...

台智光案 蔣萬安解除柯市府警局專約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專約案因議員陳重文涉弊遭收押,引爆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連日隔空交火。蔣萬安昨天宣布將解除柯市府...

柯文哲酸蔣市府眼睛業障重 嗆綠營:查出來人不會比較少

台北市政府近來風波不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談剴剴虐童案到寶林食安案,酸北市府螺絲要鎖緊一點,稱自己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

王世堅還原台智光事件爭議始末「真正事主是郝龍斌」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天說,真正事主為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簽約後奇怪的事情就陸續發生,台智光...

誰笨誰太懶?台智光專案合約是否違母法 蔣市府再反擊

北市府質疑柯文哲任內訂的警察局專案費率合約,違反郝龍斌簽的台智光母約,不符費率不得高於95%,讓台智光多賺2千5百多萬元...

王世堅:台智光不當手法放話 局長堅持扣預算官位不保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案爭議,引爆台北市前後任市長蔣萬安與柯文哲大戰。外界質疑,為何前市長柯文哲任內訂定3M月租220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