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綠委批大陸真心換絕情 政府祭旅行團禁令剛好而已

交通部先前宣布今年3月1日起解除「禁團令」,將開放我國組團赴陸旅遊。不料,觀光署昨天突然轉彎,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之旅行團。圖為桃機一航廈出境大廳內,旅行社領隊帶領旅客出團情形。記者黃仲明/攝影
交通部先前宣布今年3月1日起解除「禁團令」,將開放我國組團赴陸旅遊。不料,觀光署昨天突然轉彎,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之旅行團。圖為桃機一航廈出境大廳內,旅行社領隊帶領旅客出團情形。記者黃仲明/攝影

交通部觀光署宣布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表示,中國大陸無預警地調整M503航線,嚴重影響台灣的飛航安全,這就是片面改變現狀、進行赤裸裸的政治施壓,真心換絕情,希望國人支持政府的決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基於平等互惠的原則,人要互相禮讓往來,這個禁止令是剛好而已,大陸一方面糟蹋台灣,還要觀光客到當地旅遊,我們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但賴以生存的台灣只有一個,應該支持政府,做出這樣的決定。

吳思瑤表示,有一句台灣俗諺叫做軟土深掘,就是真心換絕情,可以說明暫緩觀光的政策情境,兩岸互動需要互相尊重,彼此對等,當台灣主動釋出善意,向大陸宣布恢復觀光,對方非但沒有同步取消觀光禁令,還無預警地調整M503航線,嚴重影響台灣的飛航及國家安全,這就是所謂的真心換絕情。

吳思瑤說,台灣善意沒有獲得大陸回應,台灣對大陸打開了門,卻讓大陸對台灣甩上了門,現在國際社會都大聲譴責,要求大陸停止對台灣施壓,作為有為有守的政府,當然需要採取有為的反制作為,國家安全不容妥協,國家尊嚴也不能有模糊的地帶,希望國人能夠共同理解,支持做出這樣的決定。

王定宇指出,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單方面開放觀光客到大陸旅遊,已經有相當一段時間,大陸用盡政治與其他荒謬的藉口跟理由,阻撓觀光客到台灣旅遊,如果大陸觀光業者嗷嗷待哺,需要拚經濟的話,難道台灣專門經營大陸觀光團的業者,就活該要讓大陸政治糟蹋打壓嗎?

王定宇說,6月以後有無放寬或調整的空間,就看大陸怎麼處理跟周邊國家的關係,如果還是採取這種處處蠻橫、找麻煩的方式,相信對大陸反制,不會只有來自台灣,同樣地基於國家的利益,其他國家也會做出反制,最後損人不利己的,還是北京方面。

M503 交通部 吳思瑤 旅行團 民進黨 王定宇 觀光署

延伸閱讀

藍委提國會改革恢復特偵組 吳思瑤批:膨脹自身權力

不滿王定宇等批和平封院提告求償 邱淑媞敗訴

讚周萬來是稱職CEO 吳思瑤:但不代表韓國瑜能摸魚

新國會龍頭後天揭曉 王定宇:盼各政黨思考對國家的助益

相關新聞

觀光署引2法背書禁團令 藍委批:誤用法律

交通部農曆年前宣布,停止招攬赴陸團遊,被質疑無法源依據。觀光署援引「發展觀光條例」、「旅行業管理規則」澄清。國民黨立委翁...

赴陸觀光禁團令挨批於法無據 藍白嗆:侵害自由

民進黨政府開放我國團客赴陸觀光喊卡,引發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同聲質疑禁團令於法無據;國...

赴陸團卡 業者:官逼民反 不排除520上街頭抗議

赴陸旅遊「禁團令」政策大轉彎,交通部要求即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中華民國旅行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吳雁輝昨天表示,政府失信,...

藍委:玩弄旅遊業禁組團赴陸 民進黨給大家的新年禮物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表示,交通部觀光署發布寥寥幾句的新聞稿,一聲令下,即日起禁止旅行業招攬旅行團赴陸,是一聲令下,毀萬家計生...

赴陸旅行團招攬喊卡業者罵翻 王國材:昨天才達成決策

交通部觀光署昨無預警喊卡,宣布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旅遊業界一片罵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我方先拋善意,開始團客赴陸,但...

赴陸旅行團突喊卡!即起禁攬客 旅行業炸鍋

交通部日前宣布三月一日將解除「禁團令」,開放我國組團赴陸旅遊,原訂昨公布詳細執行方案,不料政策卻急轉彎,強調因中國大陸迄今未安排陸客旅行團來台,又片面宣布改變M五○三等航路運行方式,要求即起停止招攬前往大陸旅行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