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防範悲劇重演! 北市議員籲重犯罪學生回歸校園應經專人評估

新北市國中割頸案,引各界重視,北市議員楊植斗也建議,有重犯罪的學生,需經專人評估適合回歸校園,再回歸學校,防範悲劇重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國中割頸案,引各界重視,北市議員楊植斗也建議,有重犯罪的學生,需經專人評估適合回歸校園,再回歸學校,防範悲劇重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國中割頸案,引各界重視,台北市議員楊植斗指出,雖然事情發生在新北但北市也要引以為戒,加強防範。同時呼籲針對有重犯罪的學生,應經專人評估適合回歸校園,再回歸學校。北市教育局強調,輔導偏差行為學生會針對個案調整,校園安全上也訂定相關預防守則,確保校園安全落實。

根據北市教育局去識別化資料統計結果,台北市國高中生疑涉殺人事件有2人、疑涉強盜搶奪有3人、疑涉擄人綁架4人、疑涉恐嚇勒索26人、疑涉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事件8人。

楊植斗說,新北割頸案兇嫌早已有霸凌前例,更多次進出少觀所,雖教育的目的是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如果感化有成效,很鼓勵他們重拾課業成長,「但在學生還沒悔改前,就急著讓這些有施暴前例的孩子,重新回到校園,缺乏關心跟管教,我們怎麼保護別的孩子?」

楊植斗認為,有重犯罪的學生,需經專人評估適合回歸校園,再回歸學校,否則應另採其它方式管教,不然這些人血氣方剛,否則在無法可管的情況下,對其它學生所造成的傷害,是無法償還給受害者的。

北市教育局表示,學校輔導偏差行為學生,會針對個案學生的實際情形與需要,由學校評估、落實三級輔導,以引導學生正向發展、穩定學習,若校方得知少年出現偏差行為,會主動提供輔導資源舉行評估會議,並結合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特教中心、家教中心等資源,及與學生家長保持密切聯繫。

在校園安全部分,教育局也訂定相關預防守則,除國中小學警衛及保全校園巡邏每日至少5次以上、校園安全守護識別、進行校園人車門禁管制等,並與轄區警政單位簽訂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建立教育警政聯繫平臺,及訂定緊急應變處理流程等,以提供學校落實強化校園安全防護。

割喉案 國中生 楊植斗

延伸閱讀

台南教團選出代表字「變」 教育局:不變的是對孩子愛與關懷

歡慶建園將滿110周年 北市動物園元旦提早1小時開園

龍年春節連假前夕遇周三停收垃圾 北市環保局加班收運

選戰倒數…北市議員王欣儀自曝罹癌明開刀 政界好友紛送祝福

相關新聞

第一線教師心寒 「學校教育綁手綁腳 難敵失能家庭」

「老師每天八小時用盡力氣卻被綁手綁腳的學校教育,永遠敵不過十六小時失能的家庭或幫派…。」新北校園割頸衝突事件後,當部分輿...

國3生割喉案民眾花束送靈堂 家屬盼別被打擾讓孩安息

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25日遭學生持彈簧刀割頸刺胸身亡,事發後至今引發高度關注,近日也陸續有多位民眾送花到校門口致意,學校...

校內氣氛低迷…「當時的你很害怕吧?不痛了」 國三割頸案學生追憶文惹鼻酸

新北市某完全中學12月25日發生國九男學生遭同學刺死案件,校內氣氛一片低迷,今學校設置追思小站,同校學生在追思卡上留言「...

遭割頸國三生急救不治 身中10刀全致命

新北市某完全中學國三男學生與隔壁班女同學口角,遭對方的「乾哥」、另名國三生持刀刺傷,急救兩天後不治。檢警昨天相驗,被害人...

國三割頸案少女IG又嗆「我也人生父母養」法制局長勸勿引戰

新北某完全中學,12月25日一名國九男學生遭男同學刺殺身亡,同夥女學生責付家長管束,但女學生持續在IG發文,昨下午四時許...

新聞眼/政治操作優先 總統的承諾好諷刺

新北校園喋血,奪走無辜男學生性命,各界憂心校園安全問題,民進黨卻「膝反射」政治操作,第一時間推給侯友宜執政的新北市府,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