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以軍突擊納瑟醫院!上百人受困命在旦夕 斷電已釀5患者缺氧身亡

以軍和「哈瑪斯」(Hamas)分子近日在醫院周圍地區激烈交戰。 美聯社資料照
以軍和「哈瑪斯」(Hamas)分子近日在醫院周圍地區激烈交戰。 美聯社資料照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衛生部說,納瑟醫院(Nasser Hospital)在以色列軍隊突擊後斷電,導致數名患者缺氧過世。受困醫院的民眾今天人心惶惶。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加薩衛生部昨晚表示,納瑟醫院至少120名患者和5個醫療團隊受困,缺乏食物、飲水和電力。衛生部發言人奇德拉(Ashraf al-Qidra)說,兩名孕婦昨天在「艱辛的環境下」分娩,沒水沒食物,而且天氣寒冷無法取暖。

納瑟醫院是加薩走廊(Gaza Strip)數一數二大的醫療設施,位在南部大城甘尤尼斯(Khan Yunis),也是目前加薩僅存少數仍在運作的醫院。以軍和「哈瑪斯」(Hamas)分子近日在醫院周圍地區激烈交戰。

以軍本月15日進入納瑟醫院,軍方宣稱有「可靠情報」指出哈瑪斯去年10月7日擄走的人質被關在院區,有些人的遺體可能還在裡面。

以軍昨天表示已在醫院逮捕20人、查獲武器,還找到「標記以色列人質姓名的藥物」。

以軍說被捕的20名武裝分子參與了去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的行動,以軍還對另外數十人問話。哈瑪斯否認醫院內有旗下人員,並稱以軍「謊話連篇,目的是掩蓋摧毀醫院的事實」。

一名基於安全考量不願具名的目擊者告訴法新社,以軍曾對「醫院內任何走動的人」開槍。

加薩衛生部也說,以軍突擊後,醫院便斷電,發電機也停止運轉,導致5名患者死亡;「鑒於整個院區現在全在以軍控制下」,以方要為此負責。

以色列軍方堅稱已盡一切努力保持醫院供電。聲明說:「部隊努力修復發電機,同時…特種部隊送來一台替代發電機。」

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抨擊以軍行動,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告訴記者:「醫院情況進一步惡化意味著更多人命在旦夕。」

他說:「患者、醫護人員以及在醫院尋求庇護的平民理應得以安身,而不是葬身在那些治療場所。」

人質 以色列 加薩走廊 哈瑪斯 巴勒斯坦 患者 醫護人員

延伸閱讀

以軍攻加薩南部醫院逮「數十名恐怖分子」 部分人曾參與突襲以色列

以色列公布影片 稱是哈瑪斯領導人辛瓦去年10月攝

以色列控遭滲透…聯合國機構爆設有哈瑪斯隧道 UNRWA秘書長回應了

內唐亞胡承諾平民安全撤離拉法 哈瑪斯估萬人將傷亡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