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遭哈瑪斯扣押最年長女性人質 以色列裔美籍婦身亡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據信遭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擄為人質的以色列裔美籍婦女茱蒂絲.溫斯坦(JudithWeinstein),已在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時遇害。

路透社報導,70歲的茱蒂絲.溫斯坦在加拿大多倫多長大,同時具有加拿大公民身分,是10月7日攻擊事件中最後一名失蹤的加拿大人。

拜登上週表示,茱蒂絲.溫斯坦的73歲丈夫海格埃(Gad Haggai)在10月7日遇害。

茱蒂絲.溫斯坦被認為是哈瑪斯(Hamas)扣押在加薩(Gaza)最年長的女性人質。

茱蒂絲.溫斯坦所屬的尼爾奧茲(Nir Oz)集體農場(Kibbutz)社群表示,她「在這場大屠殺中遇害」,遺體仍留在遭戰爭蹂躪的巴勒斯坦地區。

拜登透過聲明表示:「上週有消息指出,茱蒂絲親愛的丈夫海格埃據信遭哈瑪斯殺害,如此悲慘的事態發展令人痛心不已。」拜登矢言將繼續試圖讓仍遭哈瑪斯扣押的人質獲釋。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Joly)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表示:「加拿大和她的家屬及摯愛一同哀悼她的離世。」

拜登表示,他永遠不會忘記兩夫妻的女兒,及其他被扣押在加薩美國人質的家人與他會面時所說的話。

拜登說:「他們已經置身地獄好幾個星期,沒有家庭應該忍受這樣的磨難。」

根據拜登政府官員說法,拜登和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正深入交涉人質問題。拜登曾多次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及卡達元首針對讓人質獲釋一事交談。

根據以方統計,哈瑪斯10月7日在以色列集體農場、邊境城鎮和一場音樂節上大開殺戒,造成1200人身亡,另有240名人質被擄至加薩;哈瑪斯管理的衛生當局則稱,以色列對加薩發動報復性攻擊,殺害逾2萬1000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這些人質中,有110人在11月底以哈短暫休戰期間被釋放,有23人在下落不明的情況下,如今已宣告罹難。

「人質及失蹤家庭論壇」(Hostages and MissingFamilies Forum)指出,約5到10名人質具有美國公民身分。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延伸閱讀

影片模擬首爾女子遭暴徒擄走 以色列大使館稱協助南韓人了解以哈衝突

拜登政府改變烏克蘭戰略 從擊敗俄羅斯轉為加強終戰談判地位

墨西哥總統會布林肯:美國築牆經費應投資拉美窮人

以軍參謀長:即將瓦解加薩北部哈瑪斯 續擴大中南部軍事行動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