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哈瑪斯憂女性人質獲釋後揭露遭遇 導致休戰破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美聯社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加薩休戰協議之所以破裂,部分原因是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不希望以色列女性人質獲釋後揭露她們所遭受的待遇。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和卡達斡旋下,以色列上月暫停在哈薩的攻勢,以交換哈瑪斯釋放10月7日突襲以國時挾持的約240名人質。

以色列本月1日表示,由於哈瑪斯未釋放所有遭擄的女性人質,因此恢復在加薩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告訴媒體記者:「原因之一似乎是他們不想釋放遭到挾持的女性人質。休戰協議之所以破裂,原因是他們不希望這些婦女談論被擄期間發生在她們身上的遭遇。」

米勒以討論俘虜所受待遇的敏感性為由,拒絕透露進一步細節,僅稱美國「沒理由懷疑」哈瑪斯性暴力相關報告。

以國警方已著手蒐集10月7日哈瑪斯攻擊行動當天的性暴力證據。根據以方說法,哈瑪斯極端分子殺害了1200名以色列人,其中大多是平民。

一名高階警官最近告訴以國國會,當局進行的一項調查已取得1500多份證詞,相關指控包括輪暴等行為。

針對哈瑪斯在攻擊期間的性暴力行為,倡議團體譴責國際社會對此反應冷淡且毫無作為。

根據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衛生部,以色列10月7日以來的攻擊已造成近1萬59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約7成都是婦孺。

哈瑪斯今天則否認10月7日攻擊以國期間的強暴和性暴力事件,並駁斥這些指控是「毫無根據的謊言」。

就在哈瑪斯發表這項聲明前數日,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表示,在以色列南部遭攻擊期間,出現大量指控「性別相關暴行的證詞」,讓該機構深感憂心。

哈瑪斯駁斥倡議團體的說法,並稱這是戰爭爆發以來,以色列所說連串謊言的一部分。

人質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美國

延伸閱讀

以巴衝突時間軸/以軍考慮海水灌地道逼出哈瑪斯 7層樓法院遭夷為平地

以色列堅壁清野 加薩已無安身之處

影/以軍引爆哈瑪斯法院!7層樓遭炸毀夷為平地

坦承加薩平民喪生比例過高 以色列官員:將設法降低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