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明宣布停班停課 新竹人歡呼相約「巨城見」:這一刻等了4年

新竹市政府晚間宣布10月5日因颱風小犬來襲,停止上班上課。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晚間宣布10月5日因颱風小犬來襲,停止上班上課。圖/新竹市府提供

颱風小犬進逼,新竹縣市政府先後在今天晚間8點35分宣布明天10月5日停止上班上課1天,是繼上次新竹縣市放颱風假以來已過1466天,超過4年,消息一出立刻在新竹地方社群引起歡呼,甚至民眾互相道恭喜,紛紛留言「終於輪到了、明天巨城見」,顯見民眾興奮之情大於颱風來襲的擔憂。

新竹市政府在晚間8點32分宣布,市府依據消防局委託天險公司分析,明天新竹市最大陣風將可能達至10級,為守護市民安全,請民眾非必要別出門,因此宣布停班停課1天。新竹縣政府也隨後在8點35分跟進停班停課,同時呼籲縣民做好防颱準備。

此次颱風小犬來襲也是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首次與新竹縣政府共同宣布停班停課,縣市政府經由資訊互通、討論,同步在今晚8點30分之後對外宣布停班停課資訊,彼此維持大新竹生活圈、縣市合作默契。

回溯新竹縣市上次放颱風假,是2019年9月29日中度颱風米塔來襲期間,新竹縣長楊文科當時率先宣布隔天30日停班停課,但同為大新竹生活圈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卻宣布隔天正常上班上課而引發民怨,就連位於香山區的中華大學、玄奘大學都因大風大雨乾脆自行宣布停課。

林智堅直到隔天30日才宣布當天晚上6點起新竹市也停止上班上課,但已經讓新竹市民氣得跳腳,因為縣市停班課不同調引發民眾上班就學大混亂,還有家長氣得跳腳被迫在風雨最大時接孩子放學,竹科更因突然宣布停班而湧現車潮造成嚴重混亂。

停班停課 小犬颱風 楊文科 颱風假 高虹安

延伸閱讀

李妍慧力挺林智堅遭藍白圍剿 提告加重誹謗官司沒打贏

知名建築師陳永興魂斷國道 林智堅發文悼念:難過不捨

寡婦樓文資委員陳天佑為理銘獨董 高虹安:林智堅聘的

住昌益蓋的大樓引質疑 高虹安:要逼我買地蓋房嗎?

相關新聞

小犬狂風破紀錄 重創恆春蘭嶼

中颱小犬昨天上午由鵝鑾鼻登陸,儘管僅短短五分鐘就出海,仍重創屏東恆春半島、台東蘭嶼,恆春數十支電桿被強風吹斷、停電,鐵皮...

小犬漸遠暴風半徑縮減 氣象署估最快明晨解除陸警

中颱小犬漸遠,暴風圈半徑縮減,下午繼宜蘭、苗栗及新竹脫離暴風圈,傍晚再增台中;中央氣象署預估,今晚彰化、南投與花蓮也將脫...

巨城沒開…新竹人竟塞爆好市多 停車場全滿回堵近1公里

新竹縣市難得放起颱風假,不少園區上班的民眾今早也接獲通知停班,不過新竹地區天亮後風雨轉小,甚至出大太陽,雖然巨城今天因颱...

氣象署:颱風小犬8時20分登陸鵝鑾鼻 目前打轉不排除二次登陸

氣象署上午指出,颱風小犬上午8點20分擦邊登陸鵝鑾鼻,但一下子就出海,上午9點已在鵝鑾鼻西方20公里海面,目前打轉中,離...

粉專:小犬颱風中心正「掠」過恆春 兩區壓力爆棚

氣象署指出,中度颱風小犬上午7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氣象粉專「...

中颱小犬滯留打轉 氣象署:將登陸恆春半島或通過南端近海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上午指出,中颱小犬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但未來以偏西方向通過恆春半島及南端近海機率最高。今天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