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民進黨立委提增加消防員考試 林右昌:不能降低標準

林右昌表示,消防員考試是國考,目前錄取率僅25%,不能為增加人員降低標準,但會和考試院討論是否調整考試內容及再度增考。圖/報資料照片
林右昌表示,消防員考試是國考,目前錄取率僅25%,不能為增加人員降低標準,但會和考試院討論是否調整考試內容及再度增考。圖/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內政部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針對明揚國際大火事件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認為消防人員數量不足,提議增加每年考試次數來補充消防員。林右昌表示,消防員考試是國考,目前錄取率僅25%,不能為增加人員降低標準,但會和考試院討論是否調整考試內容及再度增考。

莊瑞雄說,消防員期待的是設備補充,另外大家也都對人力補充相當關注,內政部今天報告五年要增補3000人,希望了解是否可以達成?

莊瑞雄表示,像是護理人員每年考2次,現在也在討論增考第3次,護理人員都可以增加,消防人員是否也可以考慮增考?

林右昌回應,目前已經相當努力,預計5年可以增補約3100名消防員,不過目前消防員錄取率僅有25%,這是相當大的問題。

林右昌指出,中央近年有與地方政府協調,希望地方可以增加預算員額。同時也有與考試院討論,是否可以在每年考2次後,再度增考,並調整考試內容。不過目前要晉用消防人員相當難,錄取率僅有25%,這是相當大的問題。

屏東 明揚 林右昌 消防員

延伸閱讀

明揚大火「消防裝備沒有直接關係」林右昌提致災兩大原因

市長滿意度調查餘波盪漾!國民黨掛看板 基隆3選將舌戰

指林右昌評比名列前茅遭酸「胡說八道」 立委選將鄭文婷解讀:國民黨急了

賴清德推社宅百萬戶 林右昌:明年直接興建可達12萬戶

相關新聞

影/「4位弟兄任務結束」!明揚大火殉職勇消移靈 屏二分隊消防車鳴笛致敬

「4位弟兄任務結束!」屏二分隊四名消防隊員在9月22日明揚大火殉職,今天下午從心燈館移靈到6日聯合公祭會場縣立體育館時,...

明揚大火今報告 在野批未提政府缺失

立法院內政部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針對明揚國際十死一一三傷大火事件專題報告,內政部報告除盤點消防政策,也提及精...

4勇消移靈 屏二分隊:任務結束了

「4位弟兄任務結束了。」明揚國際科技屏東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昨移靈至縣立體育館時,特別經過屏東第二消防分隊最後巡禮...

2殉職消防員家祭 國旗覆蓋靈柩

明揚國際科技屏東廠九月廿二日大火爆炸造成十死、逾百人傷,最後一名失聯的傅姓班長遺體昨天經刑事局鑑定DNA相符確認身分,遺...

任務結束! 明揚消防英雄今移靈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勇消殉職,屏縣政府本月6日將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聯合公祭及追思會,移靈車隊今天下午3時從心燈館出發,...

中颱小犬來襲 明揚大火4殉職勇消公祭延期至10月6日

中央氣象署發布中颱小犬陸警,首波警戒區納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半島,10月5日影響恐最大,原定明揚大火四殉職勇消聯合公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