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2023科技論壇/廣達資深副總楊麒令:AI伺服器需求強勁 迎十年大成長

廣達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
 記者曾原信/攝影
廣達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 記者曾原信/攝影

廣達(2382)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昨(13)日指出,未來全球資料中心與企業客戶都會開始加速採用AI伺服器,看好需求強勁成長態勢,至少將持續五至十年,對產業來說是一個「大祕寶」。隨著雲端服務供應商、客戶端加大力度投資,AI將成為改變時代的關鍵。

楊麒令昨天出席2023科技論壇「AI創新應用大浪潮」,以「AI與智慧製造大趨勢」為題發表主題演講。

楊麒令表示,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2011年對外分享雲端布局,不過集團早在2006年就已制定相關策略,從雲端硬體、軟體與應用技術中尋求共同語言,發展至今終於能跟產業合作夥伴加以整合,並視對方需求提供配合。

楊麒令指出,未來AI觸及的領域,包括邊緣運算、物聯網及5G專網等面向,這已與過去原廠委託設計製造(ODM)、代工(OEM)業務截然不同。廣達將透過多角化布局雲端、邊緣運算、5G、AI,全力挖掘出更多潛在的應用面,以提供給市場更多、更好的硬體設備與解決方案。

楊麒令指出,他觀察到亞馬遜、微軟、Google與Meta等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皆耗費鉅資投入生成式AI領域,預估訂單也會一直擴大,不只是因為這些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規模夠大、能投資這麼大規模,也證明這個領域商機確實不小,目前雲達接到的訂單都很穩、量也愈來愈大,看好後市發展。

楊麒令指出,廣達集團先前著重出貨輝達(NVIDIA)A100產品,僅隔半年就以運算能力更強的H100 晶片伺服器為主力出貨產品。至於與輝達合作的全新推論伺服器MGX,預計將自9月到10月間試產,再快11月量產,明年出貨量會更多,看好未來需求會更強。

楊麒令指出,MGX系列產品用一顆GPU搭配安謀(Arm)架構的中央處理器(CPU)就能具備強勁效能,適合企業用來訓練語言模型,目前價格已經降至一定程度,需求從去年底開始大增,全球的資料中心都想要訓練更多語言模型,因此加快、加大繪圖處理器買氣,雲達看好整個需求將在明年大爆發。

楊麒令強調,廣達和雲達持續擴充各式技術研發及產品應用,不斷朝最優產品結構前進,目前最重要的是打造Smart X(智慧應用),期望能改變企業生態,這也是廣達重點投資項目之一,期盼能儘速將成績呈現給市場。

AI 廣達 雲端服務

延伸閱讀

生成式AI仰賴資料 唐鳳:要保護隱私

中華信評看好走出低谷 50大台企獲利明年回溫

Nvidia大跌傳出陰謀論 這位分析師斥為幼稚之見

廣達營收/8月1013.55億元、月增16.6% 再破千億大關

相關新聞

科技論壇開講 鄭文燦:發展可信賴的AI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13)日表示,AI應用愈來愈廣泛,對產業發展趨勢相當重要,政府願意在這方面投資更多,向下扎根積極培...

2023科技論壇/中華電董座郭水義:世界進入AI世代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昨(13)日表示,未來AI將會無所不在,世界也會進入AI世代,「以人為本、科技為善」是AI重點,更要...

唐鳳:AI保護使用者隱私

數位部長唐鳳昨(13)日指出,從巨量資料(大數據)興起到生成式AI熱潮,核心都是基於資料的應用。現在的生成式AI,在運用...

王國材:AI導入智慧交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13)日表示,相對台灣產業過去以硬體代工起家,面對這波AI浪潮,台灣因為有政府開放資料的大數據良好基礎...

2023科技論壇/廣達資深副總楊麒令:AI伺服器需求強勁 迎十年大成長

廣達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昨(13)日指出,未來全球資料中心與企業客戶都會開始加速採用AI伺服器,看好需求強勁成...

2023科技論壇/台灣微軟總座卞志祥:未來已來 科技拐點到了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昨(13)日表示,AI是台灣未來十年、20年最大的機會,預期AI是下個科技拐點,會帶來不可思議、跨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