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蛋價漲2元飆今年高點 蛋農:年底恐重演缺蛋情況

蛋價今起漲2元,賣場也因此出現搶購潮,蛋架上的國產蛋被一掃而空。記者胡經周/攝影
蛋價今起漲2元,賣場也因此出現搶購潮,蛋架上的國產蛋被一掃而空。記者胡經周/攝影

產地與批發價 本月二度調漲

蛋商公會昨天表示,蛋價評議委員會前天開會決議,本周雞蛋產地價從每台斤四十三點五元漲至四十五點五元,批發價從每台斤五十三元漲至五十五元;這是蛋價本月第二度調漲,產地價與批發價都重回今年新高點。

進口蛋食安爭議不斷,多個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證實,雞蛋產地價與批發價雙雙調漲二元,由於民眾對進口蛋購買意願下降,本土蛋出現搶購潮造成供不應求,因此調漲蛋價。

目前本土雞蛋產量尚未恢復,入秋後又是禽流感高峰期,中秋節過後蛋價恐漲更多,年底缺蛋情況恐再重演。蛋農預估,年底至明年春節,蛋價可能超越年初黑市價格,達新高點。

蛋價重回高點 製表/胡瑞玲
蛋價重回高點 製表/胡瑞玲

產地傳加價 業者憂黑市再現

中華民國蛋品行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高傳謨表示,進口蛋爭議導致不管是廠商自行進口,還是農業部配發的蛋,民眾只要聽到是「進口的」就拒買,根本賣不掉。他表示,國內產量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已聽聞南部產地開始加價賣,每箱約一千一百元至一千兩百元,憂心今年初的黑市情況將再重現,屆時又會出現找不到蛋、吃不到蛋的情況。

彰化二林蛋農陳秋池說,原本要平衡產銷的進口蛋爆出食安問題,消費者沒信心,又回頭搶本土雞蛋,但飼養雞隻需要時間,「今年底至過年都還缺蛋,蛋價會達到高點,甚至會比年初黑市價格更高」,若今年冬天禽流感疫況較不嚴重,預估明年四月後,本土雞蛋供需才會恢復穩定。

今天才漲價 昨已現搶買潮

雞蛋產地價與批發價今天才調漲,但桃園市桃園、中壢部分傳統市場攤商昨天已出現零售蛋價率先漲價至一斤五十五元。劉姓業者表示,現在進口蛋大家不敢吃,傳統市場零售的國產雞蛋供不應求,批發價悄悄上漲,只好跟著漲。

儘管蛋價上漲,不少消費者則認為,吃得安心最重要。黃姓女子表示,昨到一家黃昏市場業者零售雞蛋,標榜國產蛋一斤五十五元,算起來不比賣場雞蛋貴,主要是吃了安心。

液蛋 營養午餐 禽流感 蛋價 農業部 雞蛋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農業部休想利用漲價掩護進口壞蛋

漲聲起!國產蛋需求增 新北蛋類派送工會估:中秋後漲5元

供不應求!桃園傳統市場國產蛋零售先漲2元 市民:吃了安心最重要

台鐵便當滷蛋每天上萬顆 直接由蛋農供應非進口蛋

相關新聞

立委秀工程會公文 進口冷凍蛋液適用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前天揭露,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年至今五次進口冷凍蛋液,皆未公開招標,質疑已違反...

進口冷凍蛋液沒招標 立委質疑畜產會繞過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昨天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但實際上,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至二...

法界:綠蛋案速辦 太過火

家住新北的謝姓民眾在臉書貼文自稱買到「台農」臭綠蛋,行政院長陳建仁稱此為「假訊息」,農業部更以妨害名譽提告,警方也火速上...

民眾貼「臭綠蛋」 警速送辦 被質疑不符比例原則

新北市謝姓男子日前在臉書貼出蛋白為綠色的「臭綠蛋」,被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是假消息,農業部前天赴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提告妨害名...

進口蛋成本1顆18元 農業部卻補助32元

進口蛋爭議延燒,從三月至七月,政府補助吸收價差金額已達五點七億元。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計算進口雞蛋成本,頂多一顆十八元...

「好油」被冒用寄炸彈威脅信總統府證實收到 陳建仁:請檢調盡速查明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評論農業政策遭人恐嚇,因而關閉粉專,26日透過媒體人黃揚明披露,自稱遭冒用電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