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冷眼集/綠色恐怖蔓延 賴清德不該噤聲

2019年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時,賴清德被不具名的網軍狠狠修理,逼得他公開向蔡總統喊話「請總統要求網軍停止修理我!」圖/本報系資料照
2019年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時,賴清德被不具名的網軍狠狠修理,逼得他公開向蔡總統喊話「請總統要求網軍停止修理我!」圖/本報系資料照

一位有專業知識的民眾接連在網路上踢爆政府政策謬誤,隨即遭受不明人士威脅,甚至連家人安危都出現顧慮。這場景若把事發地遮起來,大概十個人有九個會猜,是發生在中國大陸等極權國家;不幸的是,這是在民進黨執政下所發生的真實案例;綠色執政下,監督政府而被「查水表」的案例更不在少數。

網路霸凌威脅恐嚇,不只讓小老百姓心生畏懼,連民代都是受害者,立委林為洲孔文吉揭發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外甥涉弊案,隨即遭不明人士電話恐嚇「要吃土豆(子彈)還是芭樂(手榴彈)?」立委王鴻薇也被恐嚇警告,對方揚言「臉書上講一次民進黨,你就多挨一刀」,還問她「能吃幾顆子彈」,最近王質詢進口雞蛋政策,竟又收到同一網路帳號恐嚇。

「塔綠班」網軍猖獗,但凡質疑民進黨,就會被出征。「Lin bay好油」版主並非有名的公眾人物,也無意藉由這些對政府的監督來博取聲量,全然就是一個普通老百姓本於自己的專業知識,講出進口蛋政策不合理處,為公共利益發聲,卻也受到人身威脅。蛋蛋疑雲演變成食安危機,政府無法釋疑,塔綠班就傾巢而出要人閉嘴,解決不了問題,只好解決點出問題的人。

民進黨號稱追求民主進步,卻無法保護言論自由、讓人民免於恐懼,蔡政府執政七年多以來,在野黨民代監督政府遭恐嚇、學界更充斥寒蟬效應,現連小老百姓對公共議題發表意見,竟也遭人身安全威脅。

綠色恐怖氛圍瀰漫,那些躲在暗處攻擊恐嚇的手段,囂張至極,賴清德肯定不陌生,二○一九年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時,賴同樣被不具名的網軍狠狠修理,逼得他公開向蔡總統喊話「請總統要求網軍停止修理我!」賴清德若對自己被網軍攻擊仍有記憶,不該噤聲不語,應當站出來聲援Lin bay好油,以證明他捍衛守護民主的誓言,不是喊喊而已。

孔文吉 林為洲 王鴻薇 網路霸凌 賴清德 農業部 雞蛋

延伸閱讀

屏東大火釀死傷消防員盼組工會 賴清德競辦:持續溝通、取得最大共識

屏東大火全網熱議 賴、侯、柯、郭總統聲量暴跌

屏東嚴重爆炸 賴清德暫停競選活動、黨慶延期

賴清德:未來當選總統 2050淨零轉型目標不變

相關新聞

立委秀工程會公文 進口冷凍蛋液適用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前天揭露,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年至今五次進口冷凍蛋液,皆未公開招標,質疑已違反...

進口冷凍蛋液沒招標 立委質疑畜產會繞過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昨天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但實際上,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至二...

法界:綠蛋案速辦 太過火

家住新北的謝姓民眾在臉書貼文自稱買到「台農」臭綠蛋,行政院長陳建仁稱此為「假訊息」,農業部更以妨害名譽提告,警方也火速上...

民眾貼「臭綠蛋」 警速送辦 被質疑不符比例原則

新北市謝姓男子日前在臉書貼出蛋白為綠色的「臭綠蛋」,被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是假消息,農業部前天赴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提告妨害名...

進口蛋成本1顆18元 農業部卻補助32元

進口蛋爭議延燒,從三月至七月,政府補助吸收價差金額已達五點七億元。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計算進口雞蛋成本,頂多一顆十八元...

「好油」被冒用寄炸彈威脅信總統府證實收到 陳建仁:請檢調盡速查明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評論農業政策遭人恐嚇,因而關閉粉專,26日透過媒體人黃揚明披露,自稱遭冒用電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