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李艷秋:台灣之名為錯誤政策遮羞 進口蛋轉型一樣正義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9月22日至立法院進行「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專案報告,在進行報告前,國民黨立委在旁舉牌要求陳向國人道歉。記者余承翰/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9月22日至立法院進行「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專案報告,在進行報告前,國民黨立委在旁舉牌要求陳向國人道歉。記者余承翰/攝影

進口雞蛋爭議延燒至今,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辭職,中央畜產會前董座林聰賢下台,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外界仍有質疑。媒體人李艷秋今說,證明這些人真的很混蛋,「台灣」只是民進黨的遮羞布,就算用台灣之名詐騙也無所謂,因為這個官位、這個政權,實在太香了。

李艷秋表示,她不想談陳吉仲不甘不願毫無歉意的辭職,也懶得探究是不是賴清德為了選情做出的斷尾,但這件事竟然會發生,就證明這些人真的很混蛋。

李艷秋說,台中市和新北市近日發現5家蛋廠,從6月到7月,將進口蛋製成液蛋,產地標示改為台灣,因違反食安法及偽造文書,移送檢方,最重可判7年。這當然不是巧合,業者出現的共同關鍵字是「接受中央畜產會委託代工,由農業部提供標示產地為台灣的樣張貼標」。

李艷秋提到,也就是說,在農業部的要求下,業者把進口蛋洗成台灣蛋,農業部還提供標籤樣張,供業者照樣打印。業者被抓了,指使他們的農業部呢?當然逍遙法外,因為他們說,殼蛋變蛋液,是「實質轉型」,在哪裡轉型的呢?在台灣,所以產地當然就變成台灣了。

李艷秋諷刺,轉型正義民進黨最內行,用在進口蛋轉型為台灣蛋,當然一樣充滿正義、不容質疑。衛福部也挺身為農業部的無辜掛保證,部長薛瑞元說,誰標示就罰誰,農業部不是標示單位,不會罰。換句話說,拿槍的人有罪,供槍者沒事,官官相護到這種程度,真讓人動容。

李艷秋稱,業者當然不服,說他們要被罰款、被移送,好比六月竇娥冤。真是胡說八道,竇娥是中國人物,她冤她的,怎能亂比?再者,大哥要小弟頂罪,這是江湖規矩,小弟亂喊冤,以後還要不要大哥罩?

李艷秋認為,整件事還有不少貓膩,蛋廠被委託代工,都是在六月,是因為庫存爆了,保存期限又過了,這是唯一快速解決的方式嗎?她沒興趣盯著農業部要不要道歉、哪個官該下台,民進黨政府必須真實清楚回答,還有多少蛋廠把進口蛋洗成台灣蛋?數量多少?去了哪些通路?做成什麼產品?現在找到多少?

李艷秋進一步說,當民眾對蛋的來源失去信心,波及的是整個食品業、小吃店、早餐店、超商,這場風暴現在才要開始,最混蛋的,就是這個讓人民連吃蛋都無法安心的政府。

李艷秋總結,洗產地這件事,再度驗證民進黨最愛用「台灣」之名,掩蓋執政錯誤;「台灣」只是民進黨的遮羞布,就算用台灣之名詐騙也無所謂,因為這個官位、這個政權,實在太香了。

李艷秋 液蛋 薛瑞元 農業部 陳吉仲 雞蛋 食安

延伸閱讀

這些年 阿吉仔在台灣亂貼「狗皮膏藥」

藍委質疑專案進口雞蛋「獨厚超思」 陳建仁否認這樣說

辭職止血沒用!陳吉仲負聲量再創新高「一人毀全黨」

槓陳吉仲有原因?炮打農業部雞蛋危機的「Lin bay 好油」是誰?

相關新聞

立委秀工程會公文 進口冷凍蛋液適用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前天揭露,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年至今五次進口冷凍蛋液,皆未公開招標,質疑已違反...

進口冷凍蛋液沒招標 立委質疑畜產會繞過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昨天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但實際上,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至二...

法界:綠蛋案速辦 太過火

家住新北的謝姓民眾在臉書貼文自稱買到「台農」臭綠蛋,行政院長陳建仁稱此為「假訊息」,農業部更以妨害名譽提告,警方也火速上...

民眾貼「臭綠蛋」 警速送辦 被質疑不符比例原則

新北市謝姓男子日前在臉書貼出蛋白為綠色的「臭綠蛋」,被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是假消息,農業部前天赴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提告妨害名...

進口蛋成本1顆18元 農業部卻補助32元

進口蛋爭議延燒,從三月至七月,政府補助吸收價差金額已達五點七億元。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計算進口雞蛋成本,頂多一顆十八元...

「好油」被冒用寄炸彈威脅信總統府證實收到 陳建仁:請檢調盡速查明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評論農業政策遭人恐嚇,因而關閉粉專,26日透過媒體人黃揚明披露,自稱遭冒用電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