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板橋幼園餵藥風波 毛髮均未驗出巴比妥類等藥物

新北地檢署昨天公布板橋私兒園的毛髮檢測報告,證實送檢的卅六名幼童毛髮,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苯二氮平類共四十七種藥物。圖/民眾提供
新北地檢署昨天公布板橋私兒園的毛髮檢測報告,證實送檢的卅六名幼童毛髮,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苯二氮平類共四十七種藥物。圖/民眾提供

新北市餵藥風波造成全台家長惶恐,前天士林地檢署公布汐止某幼兒園檢驗結果,證實未檢出、簽結全案,新北地檢署昨公布板橋私兒園的毛髮檢測報告,證實送檢的卅六名幼童毛髮,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苯二氮平類共四十七種藥物,但因仍有涉體罰事實待釐清,案件尚未偵結。

私幼總公司吉的堡昨發聲明說,彷彿在黑暗隧道中,盼見出口的光明,但惡意抹黑栽贓特定人士,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必要時以司法恢復名譽。

全案起源於三名家長向警方報案,指控幼兒園趙姓教師讓孩子服用不明藥物,檢驗孩子尿液含有安眠藥鎮靜類藥物成分。新北市府先前將幼童血液送驗後,公布八名幼童血液檢測出巴比妥反應,但新北地檢署將幼童毛髮送交調查局檢驗,昨天證實未檢出巴比妥類等毒物。

台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表示,經質譜儀檢測受檢者頭髮後,皆未檢出相關藥物,檢驗判讀沒有疑慮,案情仍交給檢調判斷。

檢方指出,毛髮檢體回溯期長,一公分可回溯一個月內藥物施用狀況,檢察官採檢幼童毛髮三至六公分,共卅六份毛髮檢體,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苯二氮平類藥物」,僅部分幼童有驗出常見感冒藥成分。

檢方強調,毛髮檢體是以「液相層析高解析質譜法」、「液相層析串聯質譜法」進行二階段確認檢驗,具有高度準確性,因毒品毛髮鑑定程序繁複,且毛髮中殘留毒品濃度極低,需以高階精密儀器方可鑑定確認。

新北檢指出,全案有卅六名家長提告,因告訴人多,事實尚有許多須比對、確認之處,尚未偵結案件。據了解,幼兒園教師與園長通聯均未發現有刪除、串供,但園長坦承關閉監視畫面,坦承有打手心等舉動,是否構成傷害仍待調查。

吉的堡昨在新北檢檢驗結果出爐後,宣布投入三百萬成立「安心專案基金」投入公益活動,並強調在承擔莫須有汙衊罪名後,僅得到輕描淡寫「烏龍」作收尾,背後承擔卻是公司、幼教從業人員和老師莫大傷害。

巴比妥 幼兒園 榮總 毒品

延伸閱讀

板橋私幼餵藥案 鄭文燦:所有資料攤陽光下才能建立信賴

餵藥案均未檢出毒物 王薇君:勿責難無助家長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落幕?北榮專家以檢驗角度看已無疑慮

板橋餵藥案毛髮未檢出 羅致政籲檢調加速偵辦給交代

相關新聞

餵藥案幼師淚訴政治抹黑 遭死亡威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何...

幼兒園餵藥案烏龍一場到底誰該負責? 處分書其實有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傳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孩童不明藥物,造成全台家長恐慌,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包含最先被指摘涉餵藥...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

板橋幼園餵藥風波 毛髮均未驗出巴比妥類等藥物

新北市餵藥風波造成全台家長惶恐,前天士林地檢署公布汐止某幼兒園檢驗結果,證實未檢出、簽結全案,新北地檢署昨公布板橋私兒園...

侯友宜:幼兒園餵藥案 賴清德與造謠者應負責

新北市幼兒園案前日偵結,新北地檢署諭知不起訴處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表示,副總統賴清德與捏造不實訊息的造謠者,造成...

檢釐清疑點 學童情緒異常…難認定餵藥

新北某私幼家長今年四月發現孩子出現易怒及疑似自殘狀況,與服用巴比妥藥物的長輩症狀類似,經帶往醫院驗出體內含巴比妥,指控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