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昨天偵結不起訴,但部分家長考慮聲請再議,業者也討論是否申請國賠,事件恐難畫上句點。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昨天偵結不起訴,但部分家長考慮聲請再議,業者也討論是否申請國賠,事件恐難畫上句點。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陰性後,未發現有教師不當餵藥及不當管教證據,昨天對彭姓園長等九人被控傷害等四項罪名均處分不起訴。不過,部分家長認為仍有疑點,將聲請再議。

幼兒園考慮請求國賠

這家幼兒園表示,將訴願爭取恢復設立許可,也考慮申請國賠保障教師權益;新北市府說,相信檢方科學證據驗證,教育局將主動撤銷廢止這家幼兒園設立許可的行政處分並提供協助。市府強調,教育局已開十五次專案會議、訪談五十二位家長及教師,今將公布完整的行政調查報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個案子造成新北市與家長和社會間對立,現在總算真相大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等人製造不實訊息造成社會對立,應向社會大眾道歉。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說,賴清德在事件發生後說出「有孩子被餵食兩類藥物…如果孩子有戒斷症狀、幼兒園也確實有餵食彩虹藥水…」賴發言人戴瑋姍也被認證發布假訊息,競辦已提告誹謗;賴清德「造謠」造成師生對立,做出「失德、失言、失格」行為,但若廿四小時內公開向社會大眾、家長、新北市府及侯友宜道歉,競辦就撤回告訴,否則賴將被貼上「死皮賴臉、信賴變誣賴、清德變缺德」等標籤。

檢方不起訴處分書指出,全案有卅八名幼童家長提告,其中卅七人認為彭姓園長指示教師餵食「苯二氮平類藥物」與「巴比妥類藥物」;有七名幼童家長提到藥物是放入彩虹色藥劑或杯子中餵食,有十二人與未提到餵藥的一人則指控教師對孩子有毆打、夾頸、扔書包等不當管教舉動。家長提告園長、教師等九人傷害、妨害幼童發育、違反藥事法與使人施用毒品等四大罪名。

彭姓園長等九人否認犯罪,稱沒體罰過學生,也未看到其他老師體罰,更沒餵食幼童管制藥物,只有按託藥單餵藥。

檢方調閱園方監視畫面,並未發現教師有不當管教行為,家屬亦未提出傷勢照片或診斷證明,加上其中十一名幼童證述與家長所述非一致,還有幼童明確表示「老師不會打人」,檢方認定被告未有不當管教致傷或妨害幼童發育的行為。

餵藥與就醫紀錄相符

餵藥部分,有一名家長不願小孩剪髮檢驗,其他卅六名幼童毛髮送驗顯示體內僅有常見感冒藥成分,沒有「苯二氮平類藥物」與「巴比妥類藥物」等管制藥品;另交叉比對發現僅極少數委託餵藥單內容與監視畫面不符,但與電子聯絡簿、幼童就醫紀錄相符。

七名幼童家長提到藥物放入彩虹色藥劑或杯子中餵食,但幼童證稱杯子高達七十公分,顯不符常理,其他卅名幼童更稱沒喝過彩虹藥水或看過彩虹杯子,也不知其他幼童有無喝過,加上教師們未曾也沒其他管道取得這些管制藥品,全案處分不起訴。

侯友宜 假訊息 幼兒園 戴瑋姍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新聞眼/餵藥案真相大白後 侯如何挽回流失選票

「把孩子當子彈亂射」 幼教總會轟賴清德帶頭製造恐慌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不起訴 侯友宜:賴清德應道歉

私幼餵藥案不起訴 民進黨團:錯失檢驗時間、侯友宜未審先判

相關新聞

餵藥案幼師淚訴政治抹黑 遭死亡威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何...

幼兒園餵藥案烏龍一場到底誰該負責? 處分書其實有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傳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孩童不明藥物,造成全台家長恐慌,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包含最先被指摘涉餵藥...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

侯友宜:幼兒園餵藥案 賴清德與造謠者應負責

新北市幼兒園案前日偵結,新北地檢署諭知不起訴處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表示,副總統賴清德與捏造不實訊息的造謠者,造成...

檢釐清疑點 學童情緒異常…難認定餵藥

新北某私幼家長今年四月發現孩子出現易怒及疑似自殘狀況,與服用巴比妥藥物的長輩症狀類似,經帶往醫院驗出體內含巴比妥,指控被...

王鴻薇指王婉諭洩漏涉案教保員個資 王婉諭赴北檢提告加重誹謗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昨天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