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飛龍瀑布溪降2死3失蹤 整夜困峭壁 吊掛救5人

空勤總隊昨天用吊掛方式,將受困峭壁上至少十五小時的五人,分兩梯次吊掛,後送台東就醫。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空勤總隊昨天用吊掛方式,將受困峭壁上至少十五小時的五人,分兩梯次吊掛,後送台東就醫。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十名中北部溯溪攀岩好手組成溯溪團,前天在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溪降時,因山區大雨溪水暴漲,四人遭溪水沖走,造成二死三失蹤悲劇,六人受困,其中一人不幸死亡,另五人全數獲 救。對於為何冒雨溯溪、意外過程不發一語。屏東檢方指出,目前搜救優先,事後會調查、釐清是否有人該為此意外負責。

此溯溪團由六男四女攀岩、溪降同好組成,廿日一早出發,預計花二天完成飛龍瀑布溪降行程。警消研判,在行經七連瀑時分成兩組欲橫跨溪流,再沿溪下降,卻在垂降過程中遇上溪水暴漲,其中四人被沖往百米瀑布,六人掛在岩壁上,其中卅七歲彭女頭上腳下掛在岩壁上,已明顯死亡,另五人則爬上峭壁打一一九求救。

依氣象局即時雨量資訊,霧台鄉佳暮測站前天下午兩時至四時,累積一四一毫米強降雨,都集中山區,致溪水暴漲。

屏東縣消防局前天傍晚十六點五十九分展開救援,入夜後水勢湍急,廿七名搜救人員摸黑前往搜救。由於地形陡峭加上水流湍急,夜間搜救不易,峭壁上五人暫時安全,搜救人員深夜撤回設於綠色海洋山莊的前進指揮所。

昨天清晨五點半救難人員再度出動,並申請直升機,上午八點十九分起直升機陸續吊掛五名受困者,送往部立台東醫院檢查後無大礙。其中四人昨搭火車回屏東,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快閃離去,警方原通知四人做筆錄,但都未現身。

十人溯溪團是好友間互邀,遇突來的溪流暴漲,目睹同伴被洪水沖走,其中一名團員感慨「體會生命渺小」,救援過程受外界幫助,未來會更惜福,要幫助更多人。

這趟救援難上加難,霧台鄉佳暮部落飛龍瀑布分上中下段,上段難度最高,地形險峻,中段前還有七連瀑的垂直斷壁峽谷地形,之後再下切百米瀑布,加上遇大雨,每趟下切、上登幾乎都在冒險。

搜救人員昨分三組挺進,趕在陣雨落石前搜尋,下午三點多在百米瀑布下深潭發現陳姓男子遺體。昨晚六點因天色昏暗,撤退至前進指揮,今晨再出發持續搜救目前仍失聯中蕭姓、黃姓男子及陳姓女子。

飛龍瀑布溯溪遇難 圖/聯合報提供
飛龍瀑布溯溪遇難 圖/聯合報提供

山難 溯溪 飛龍瀑布

延伸閱讀

飛龍瀑布遇山洪釀2死3失蹤 屏檢:事實發生經過尚待調查

飛龍瀑布溯溪2死3失蹤 新北:可申請意外致死救助15萬

飛龍瀑布3脫困者到屏東做筆錄 遭問「為何冒雨溯溪」皆不語

今午尋獲1男遺體…飛龍瀑布溯溪團確認2死、3失蹤

相關新聞

飛龍瀑布意外 失蹤3人迄未尋獲

10人溯溪團挑戰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遇溪水暴漲,造成2死3失蹤意外,搜救人員昨搜尋3名失蹤者仍無所獲,檢方昨相驗,研判2...

飛龍瀑布2死3失蹤 警義消民間團體50人今天持續搜尋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20日溪降時,遇到大雨溪水暴漲,5人爬上峭壁受困整夜,昨天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成功,彭...

飛龍瀑布溪降2死3失蹤 整夜困峭壁 吊掛救5人

十名中北部溯溪攀岩好手組成溯溪團,前天在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溪降時,因山區大雨溪水暴漲,四人遭溪水沖走,造成二死三失蹤悲...

飛龍瀑布吊勾岩壁女死者 直升機吊掛運出遺體

10人溯溪團遊飛龍瀑布因大雨受困釀2死3失蹤,其中彭姓女死者遺體,因吊勾在岩壁上,水深無法靠近,今天上午8時許搜救人員垂...

飛龍瀑溯溪團仍有3人失聯 今山區降雨出現落石提升救援難度

屏東霧台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遇山難,逼近救援黃金72小時,目前仍有3名失蹤者,中央氣象局今清晨發布霧台鄉大雨特報,消防局...

飛龍瀑布山難救援超過黃金72小時 尚未尋獲3名失蹤者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發生2死3失蹤山難意外,搜救人員今晨組隊入山尋索,隊伍於今下午2點左右因天候不佳,暫停搜救行動,距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