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飛龍瀑布意外 失蹤3人迄未尋獲

屏東縣消防局人員持續在飛龍瀑布中段、下段持續搜尋,瀑布下方都有大石頭,地勢險峻。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縣消防局人員持續在飛龍瀑布中段、下段持續搜尋,瀑布下方都有大石頭,地勢險峻。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10人溯溪團挑戰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遇溪水暴漲,造成2死3失蹤意外,搜救人員昨搜尋3名失蹤者仍無所獲,檢方昨相驗,研判2名死者都是溺斃。5名獲救團員告訴警方,他們是同好相約,沒有領隊,20日清晨出發時天氣晴朗,午後下小雨,溪降時下方夥伴無線電回報溪水愈來愈深,接著就遇溪水暴漲。

警方昨陸續詢問5名獲救者,釐清事情發生經過。屏東地檢署表示,登山溯溪具一定風險,本案屬應自我風險承擔,或應由他人負擔刑事責任,尚待事實調查及釐清相關細節後才能判斷。

搜救人員前天尋獲41歲陳姓男子,經檢方相驗研判為溺斃,家屬沒有意見。屏東縣消防局昨出動逾50名警義消、民間團體成員持續救援,37歲陳姓女子20日晚即被發現頭下腳上掛在岩壁上,明顯死亡,但受地形限制無法吊掛,昨天溪水稍退,上午8點50分搜救人員下切到岩壁,將彭女遺體移到可吊掛處,再由空勤直升機吊掛,10點40分送抵特搜大隊。

彭女遺體隨後移往屏東市福居園生命園區,檢方相驗,研判也是溺斃,彭母哀傷難過,癱軟需人攙扶。

搜救人員昨搜尋至昨下午4點,僅發現背包、繩索等溯溪裝備,由於山區雲層厚,恐有雷雨,搜救人員退回,今天持續搜救。

山難 溯溪 飛龍瀑布

延伸閱讀

飛龍瀑布意外2死者經檢方相驗 初判均為生前溺水

飛龍瀑布山難逼近救援黃金72小時 3名失聯者尚未發現

飛龍瀑布溯溪團山難…檢方相驗2罹難者 家屬不發一語

飛龍瀑布溯溪2死3失聯 專家:應做好準備與風險評估

相關新聞

飛龍瀑布意外 失蹤3人迄未尋獲

10人溯溪團挑戰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遇溪水暴漲,造成2死3失蹤意外,搜救人員昨搜尋3名失蹤者仍無所獲,檢方昨相驗,研判2...

飛龍瀑溯溪團仍有3人失聯 今山區降雨出現落石提升救援難度

屏東霧台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遇山難,逼近救援黃金72小時,目前仍有3名失蹤者,中央氣象局今清晨發布霧台鄉大雨特報,消防局...

飛龍瀑布山難救援超過黃金72小時 尚未尋獲3名失蹤者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發生2死3失蹤山難意外,搜救人員今晨組隊入山尋索,隊伍於今下午2點左右因天候不佳,暫停搜救行動,距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