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擺脫行人地獄…路口車不讓行人 桃園持續嚴抓

桃園市議員徐其萬(左)昨呼籲市府在斑馬線路口放置警示小旗,供行人使用、安全過馬路,市長張善政(右)莞爾一笑。記者朱冠諭/翻攝
桃園市議員徐其萬(左)昨呼籲市府在斑馬線路口放置警示小旗,供行人使用、安全過馬路,市長張善政(右)莞爾一笑。記者朱冠諭/翻攝

行人地獄」話題不斷,桃園市今年1月起便加強取締路口未停讓行人違規,市長張善政昨在議會答詢表示,截至4月已取締2899件,是去年同期的4倍,市府持續執行。議員于北辰昨則呼籲,警察單位應精準裁罰,市府要有相關配套,在執法、人車安全及交通順暢取得平衡。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到龜山區了解前瞻計畫列管的「長庚驛站」人本環境改善成效,強調計畫共改善林口長庚醫院周邊11條道路人行道和17個主要路口,成為典範,交通事故發生率也減少20%,中央會和地方繼續合作,打造行人安全用路環境。他說,全國同步擴大取締路口未停讓行人違規,首周即超過4萬件,相當可怕。

交通部日前函請各縣市政府交通單位即刻推動「行人專用」及「行人早開」時相等措施,張善政昨說,的確較能保障行人安全,但也犧牲車輛可通行時間,衍生塞車民怨,因此短時間內無法大規模全面推行。

議員徐其萬則建議市府可在斑馬線路口兩側放置有警示小旗子,提供行人手持過馬路,民眾安全過馬路後,再把小旗子歸還,提升行人自己警覺,另方面也能達到預警效果。

交通局說,目前車站附近等人車交織路口共計10處,實施行人專用時相,另有59處路口實施行人綠燈早開,後續將針對各路口行人安全、行車效率等指標評估,逐步改善。警方則表示,取締車輛不停讓行人皆有依據,除科技執法和受理檢舉有影像為證,路邊舉發也會錄影。

于北辰 人行道 塞車 張善政 科技執法 行人地獄 議員 長庚 陳建仁

延伸閱讀

台水桃園管線改善 16日下午全數復水

影/「讓行人保護自己」議員掏出這法寶 張善政莞爾收下

桃園大停水中午前復水95% 張善政:白天可全區復水

影/桃園今明40.7萬大停水39時 張善政:務必補水不能空

相關新聞

停讓行人新法挨轟太嚴苛 交長急喊卡

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修法提高未停讓行人罰鍰。配合新法六月卅日上路,警政署在前天公布配合執法原則,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

沙鹿地獄路口 20年未設紅綠燈

又見行人地獄!廿九歲吳姓女子前晚在台中市沙鹿區一處無號誌路口走行人穿越道,連續「閃」過廿四輛汽機車後,只差兩步就通過馬路...

綠委憂衝擊選情 新規24小時變卦

警政署祭出執法新規,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無論遠近都需停讓,引發爭議。事實上,該方案為交通部及警政署今年四月開會所達成的共...

新聞眼/無號誌路口奪命盲區 中央、地方不聞問

交通部為甩「行人地獄」惡名,兩年多來持續端出友善行人政策,五月底才公布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要用十九項行動方案與地方...

冷眼集/禮讓行人決策粗糙 交部專業何在?

我國交通死傷數據居高不下,道安政策失靈,導致民怨沸騰,各單位去年起陸續推出相應對策,不過時隔半年,仍未見明顯成效,各地行...

擺脫行人地獄…路口車不讓行人 桃園持續嚴抓

「行人地獄」話題不斷,桃園市今年1月起便加強取締路口未停讓行人違規,市長張善政昨在議會答詢表示,截至4月已取締2899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