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閃 台中市府:友善行人措施不會停

台中市交通局今年分期在醫院學校等20多處路口,試辦行人穿越道「感應式照明」,輔助駕駛注意路況。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今年分期在醫院學校等20多處路口,試辦行人穿越道「感應式照明」,輔助駕駛注意路況。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行人安全大富翁,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母親節兩百多人在學識英才路口,走斑馬線繞路口,個個身 穿黑衣、左手肘綁繃帶並撐傘,悼念各地斑馬線上的罹難行人,呼籲撐起行人保護傘,拿康乃馨獻給台灣道路上逝去的母親與孩童們。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指出,持續加強軟硬體建設保護行人措施不會停止,目前已規畫29處明確區隔車輛與行人通行的「行人專用時相」,建置路口庇護島供行人稍作停留,也設立「路上行走、勿用手機」警示牌,另今年分期在醫院學校等20多處路口,試辦行人穿越道「感應式照明」,輔助駕駛注意路況。小綠人倒數7秒,提醒行人快步過路口或等下個綠燈再走。

去年12月27日,台中市一家三口在北區學士路、英才路口,綠燈走斑馬線穿越道路,卻遭左轉公車撞上,媽媽與嬰兒不治。今天兩百多人在此路口,悼念走斑馬線罹難的行人,包括台中這對媽媽與嬰兒。

交通局表示,市府持續加強人本交通及人行無障礙環境,設置近1800處行人倒數計時顯示器,「小綠人」讓人車能掌握過馬路的時間。特別人行流量大、易導致轉向車輛與行人交織的路口,劃設行人專用時相,到去年底共26處行人專用時相,今年再新增3處,包括今日快閃地點學士路、英才路口均已設置,降低人車衝突。

另評估商圈與學校附近設中央分隔島的大型路口,闢設行人庇護島,若無法在綠燈秒數通過路口,可先在庇護島暫時等候,避免行人陷入車陣。

部分路口配合紅綠燈的倒數秒數,播放「秒數不夠、下次再過」、「穿越馬路請勿低頭」、「注意轉彎車」,特別在車流頻繁的新光、大遠百與逢甲、一中等商圈、學區,設置「路上行走、勿用手機」警語。

針對部分路口入夜視線不良,交通局指出,目前已在南區建國北路與文心南路口,試辦建置行人穿越線感應式照明。燈座附於交通號誌桿,行人通過路口時加強照明,提醒汽車駕駛與機車騎士在夜間提前注意到行人。

全國多處發起母親節悼念罹難行人快閃活動,呼籲為行人撐起保護傘。記者陳秋雲/攝影
全國多處發起母親節悼念罹難行人快閃活動,呼籲為行人撐起保護傘。記者陳秋雲/攝影

快閃

延伸閱讀

嘉義立委初選拉票 母親節潘維綱陪兒田長沛市場拜票

影/他推輪椅上的媽媽浴佛 89歲母: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悲傷母親節逢3歲女童頭七 「行人安全快閃」台南逾百人響應:不要撞我

8旬老婦母親節前夕思念兒 獨自出門尋兒迷路跌坐水溝蓋

相關新聞

停讓行人新法挨轟太嚴苛 交長急喊卡

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修法提高未停讓行人罰鍰。配合新法六月卅日上路,警政署在前天公布配合執法原則,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

沙鹿地獄路口 20年未設紅綠燈

又見行人地獄!廿九歲吳姓女子前晚在台中市沙鹿區一處無號誌路口走行人穿越道,連續「閃」過廿四輛汽機車後,只差兩步就通過馬路...

終結行人地獄 7縣市同步爭路權

為終結行人地獄惡名,YouTuber「Cheap」鄭才暐與路權團體發起「撐起行人保護傘」快閃行動,昨天同步在全台七縣市「...

綠委憂衝擊選情 新規24小時變卦

警政署祭出執法新規,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無論遠近都需停讓,引發爭議。事實上,該方案為交通部及警政署今年四月開會所達成的共...

新聞眼/無號誌路口奪命盲區 中央、地方不聞問

交通部為甩「行人地獄」惡名,兩年多來持續端出友善行人政策,五月底才公布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要用十九項行動方案與地方...

冷眼集/禮讓行人決策粗糙 交部專業何在?

我國交通死傷數據居高不下,道安政策失靈,導致民怨沸騰,各單位去年起陸續推出相應對策,不過時隔半年,仍未見明顯成效,各地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