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批日本塔台反覆、官僚 恐影響後續航線申請?業界這樣說

業者表示,聽到張國煒在日本國土上批評日本官方,當下嚇出一身冷汗,至於會否影響星宇後續日本航線、航班申請,應該不會,但日方對張國煒的觀感會很差。記者楊文琪/攝影
業者表示,聽到張國煒在日本國土上批評日本官方,當下嚇出一身冷汗,至於會否影響星宇後續日本航線、航班申請,應該不會,但日方對張國煒的觀感會很差。記者楊文琪/攝影

星宇航空6日因併班決策失當,導致302位旅客被迫裹著睡袋,夜宿東京成田機場候機室事件餘波盪漾,因董事長張國煒在成田機場批評成田機場塔台反覆、日本(官員)較官僚,引發航空業界討論,有業者表示聽到他在日本國土上批評日本官方,當下嚇出一身冷汗,至於會否影響星宇後續日本航線、航班申請,航空業者認為應該不會,但日方對張國煒的觀感會很差。

星宇航空目前僅引進三架空中巴士A350-900型客機,為避免後續航班受到影響,張國煒7日凌晨率領機師搭乘廉航捷星航空趕赴東京,要將A350客機飛回台灣,張國煒面對夜宿機場的旅客說,因為大風,成田機場原本宵禁有延到12點,而且一度說延到12點半,結果最後反悔不給延遲「變來變去,我們還跟他求情」,但對方回應,因為公平起見所以維持12點。

而且,本來旅館也都安排好要送客人出去,結果海關也下班了,就出不出去了,「日本不像台灣有彈性,日本就是一板一眼」,「日本官僚比較嚴重、比較難催、不好意思!」

一位曾於日本機場擔任站主任的航空業界人士表示,他聽到張國煒說這些話嚇了一身冷汗,日本人做事情就是一板一眼,一切依規定、程序來,張國煒在航空業界這麼久,會不知道嗎?怎麼還會講這種話,聽得很讓人心驚膽跳的。

一位民航界人士認為,張國煒會在日本失言,應該是在台灣都是這樣講話,到了日本收不住性子,也可能是為了安撫旅客才這樣講,不管如何,日本官方依規定行事,完全沒錯,不要以為日本人不會看台灣的新聞,張國煒說出去的話他們肯定都知道,雖然不會對星宇怎麼樣,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卡星宇未來申請新航線、航班,但一定會對星宇的觀感很不好。

張國煒 日本 星宇航空 航班

延伸閱讀

張國煒邀網紅入駕駛艙 民航局:若查違法可罰6萬元

獨家/張國煒又有狀況被調查了 若查證屬實將首次被開罰

張國煒疲勞駕駛?民航局稱「有1違法疑慮」:仍在調查中

苦苓挖張國煒昔1句酸「星宇是特別貴的廉航」 網留言大逆風:換做是你敢這樣嗎?

相關新聞

星宇延誤衍生空服員超時 工會申請勞檢、籲桃市府開罰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班機6日在成田機場遇上側風多次無法降落,共延誤7小時,後續因調度失當一併導致JX801、JX...

成田機場颳怪風航班大亂!網紅機師曝內幕:「這兩點」讓星宇別無選擇

星宇航空JX800航班原訂6日中午12時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卻在準備降落成田機場前遇到怪風攪局,班機落地2次失敗後選擇轉降名古屋,導致後面的JX801和JX803連帶受影響。事發當下,JX800和JX801因為超過法定值勤上限,同批組員轉降名古屋返回成田之後,無法執行回程任務。再來就是JX802落地後有指示燈發生異常,需要進行檢修,待檢修完畢,原本JX801旅客改到JX803班機併班,又因為成田機場宵禁,導致旅客集體夜宿航廈管制區。一連串事件不僅造成難以收拾的局面,也讓星宇航空和張國煒形象重創。

百萬網紅進駕駛艙拍攝機師遭懲處 國外有前例

百萬網紅Sam Chui日前受邀搭乘星宇航空A350首航洛杉磯航班,卻疑似在航機起飛前準備階段進入駕駛艙採訪當時擔任飛航...

星宇祭出「最有誠意」賠償 恐讓台灣服務業未來更難做

星宇航空日前在東京成田機場(NRT)因側風問題嚴重,航機轉降名古屋機場(NGO)後,因地勤調度失靈,導至返程的JX801、803乘客被關在機上超過5小時,最後又因成田機場宵禁問題導致航機無法起飛,旅客得夜宿機場,延誤多時隔日才返台。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雖親赴日本向旅客致歉,更承諾賠償來回機票,但這些優於法規的危機處理方式,看似誠意滿滿,卻對星宇未來客訴處理蒙上隱憂,也讓台灣的服務業更難做。

張國煒批日本塔台反覆、官僚 會否影響後續航線申請業界這樣說

星宇航空6日因併班決策失當,導致302位旅客被迫裹著睡袋,夜宿東京成田機場候機室事件餘波盪漾,因董事長張國煒在成田機場批...

張國煒邀網紅入駕駛艙 民航局:若查違法可罰6萬元

星宇航空4月26日首航洛杉磯航線,當天張國煒親自執飛擔任機長,因邀請百萬訂閱網紅Sam進入駕駛艙,兩人同框比讚,照片廣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