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韓國瑜沒收質詢 游淑慧點出關鍵酸綠委是小學生嗎?

立法院昨天進行施政總質詢,由於第一位質詢委員陳亭妃改成書面詢答,後面質詢委員也未提早進場準備,現場立法院長韓國瑜(右)一一將下午場質詢立委都宣讀完後沒人到場,隨即宣布散會,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記者葉信菉/攝影
立法院昨天進行施政總質詢,由於第一位質詢委員陳亭妃改成書面詢答,後面質詢委員也未提早進場準備,現場立法院長韓國瑜(右)一一將下午場質詢立委都宣讀完後沒人到場,隨即宣布散會,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記者葉信菉/攝影

立法院昨天下午原排定經濟組委員在院會繼續質詢,但宣布開會的下午2點33分起,全部過程只經過短短5分鐘,主席韓國瑜就宣布質詢結束,引發綠委不滿,指韓國瑜剝奪委員質詢權;不過攤開議事規則,登記發言委員經主席唱名三次仍不在場者就是棄權。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臉書開酸,這些是大立委還是小學生?上課要人提醒。

游淑慧說,她在議會質詢時,假設表訂3點開始,她都會盡量提前、甚至中午就在議場內或樓上等待。一來她喜歡聽聽別的議員質詢,常常有很多收穫。二來議事的進行是按順序流程、不是小朋友上下課,一定按時分秒。

她說,如果前面一位議員突然沒來,或前面一位的質詢提前結束,都可能造成時間的變動。所以議場流程進行,民代自己要掌握,不是把開會質詢當明星上台表演,掐點上場。

昨天原定下午第一棒質詢的是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她中午才通知改書面質詢,後續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改書面。之後依序的民進黨立委是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林楚茵等人。

游淑慧表示,在議程進行的唱名中,他們都沒在議場內出現,所以唱名三次、過站不停,那裡有錯?這是開會在質詢,前面兩位不到場,當然就依序下去啊,難道讓行政院長和整個備詢團隊都在那枯等嗎?

游淑慧說,每次誰臨時不來,議事程序就得停下來,讓時間空轉30分鐘?事實上,當下午第一位質詢委員陳亭妃臨時改書面時,整個流程就會發生提前。這樣的變化,立委辦公室的電視都能看到議場直播狀況,辦公室助理要監控議場變化,自己的質詢自己顧啊。

游淑慧表示,要質詢的立委不提前到場,他們的助理不監看議場的程序進行。然後批評準時主持會議的人不等他們。她當過立委助理,也是民代,覺得傻眼和荒唐。而且就算到醫院掛號,叫號沒到也是繼續往前啊。

國民黨 游淑慧 韓國瑜

延伸閱讀

綠委陳亭妃控因接待外賓影響質詢 韓國瑜辦公室駁斥:整天在立院

立院議程開天窗主因非韓國瑜 媒體人轟立委丟臉:這種素質還好意思嗆聲

立院議程大亂!第一位質詢臨時改書面挨批 陳亭妃:我也是受害者

韓國瑜宣布院會休息...綠轟沒收質詢 藍反擊:陳亭妃臨時改書面怎不問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