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立院委員會攻防戰…藍攻食安、電價 綠要唐鳳期末考

數位部長唐鳳近期去留引發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數位部長唐鳳近期去留引發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各委員會明起展開攻防重頭戲。國民黨團主攻民生食安議題與金廈海域衝突,並將鎖定蘇丹紅事件、開放印度移工、健保藥價調整及電價調漲等重大政策強力監督;交委會民進黨籍召委李昆澤安排數位部長唐鳳報告,由於數位部爭議不斷,有綠委預告「要給唐鳳好看」。

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王育敏說,蘇丹紅事件波及範圍大,衛環委員會明安排專題報告,強力監督行政院食安辦和衛福部。內政委員會無黨籍召委高金素梅明安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金門撞船案專題報告,管碧玲態度強勢,朝野攻防過招,預料將成明天主戰場。

含有工業用染料「蘇丹紅」辣椒粉。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含有工業用染料「蘇丹紅」辣椒粉。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周三內政委員會則鎖定赴陸團禁令,要求陸委會、交通部說明。衛環委員會同日針對政府開放印度勞工一案,要求勞動部長等官員說明對本國勞工就業市場的衝擊。針對國人關注的電價調漲案,經濟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楊瓊瓔也邀請台電周四說明。健保藥價調整,藥廠停產慢性病用藥,衛環委員會周四也將要求官員說明備詢。

藍營戰場遍地開花,綠委將矛頭對準自己人。數位部長唐鳳頻頻花費公帑出國,引發質疑,李昆澤周四邀請唐鳳報告去年出國成效及說明今年預計效益。民進黨人士表示,委員會第一周就把唐鳳請到立院來做業務報告,已有「期末考」意味,若唐鳳表現欠佳,那去留問題恐怕更檯面化。

綠委私下表示,政府打詐不力引發民怨,數位部難辭其咎,且名為數位部卻官僚氣息重,數位部的自我定位認知與社會期待嚴重不符;核心業務都辦不好情況下,編列大筆預算出國,唐鳳整天在國外吃好住好,被國會修理也是剛好而已。

唐鳳 李昆澤 楊瓊瓔 海委會 王育敏 管碧玲 蘇丹紅 邱太三 金廈海域 高金素梅

延伸閱讀

管碧玲遭藍批擅改專報名稱 綠委嗆「有前例可循」當時經韓國瑜裁示調整

管碧玲周一立院專報藍嗆絕對有動作 綠營甲動因應

管碧玲嗆內政委員會 洪孟楷:不道歉 周一絕對有動作

管碧玲臉書轟陸船翻覆案專報名稱 高金素梅曬一圖打臉批:傲慢無比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