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領銜新科藍委開播新節目 大打空戰強化監督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許多新血進入國會,全新氣象值得期待。為了吸引年輕選民,YouTube頻道「觀點」規劃全新節目「新立院新觀點」,邀請新立委主持,3月4日起,每周一至五下午1時準時開播。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領銜主持立委,一同公布新節目開播訊息。記者屈彥辰/攝影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許多新血進入國會,全新氣象值得期待。為了吸引年輕選民,YouTube頻道「觀點」規劃全新節目「新立院新觀點」,邀請新立委主持,3月4日起,每周一至五下午1時準時開播。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領銜主持立委,一同公布新節目開播訊息。記者屈彥辰/攝影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許多新血進入國會,全新氣象值得期待。為了吸引年輕選民,YouTube頻道「觀點」規劃全新節目「新立院新觀點」,邀請新立委主持,3月4日起,每周一至五下午1時準時開播。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領銜主持立委,一同公布新節目開播訊息。

趙少康表示,政論節目有很多,但都胡扯,沒有觀點。他當時思考,紐約時報為什麼賣錢,為什麼國內媒體叫人付費都不願意?根據黎智英透露,他到美國繞一圈,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人家願意花錢訂閱是因為觀點,找最厲害的人寫最殺的文章,裡面有觀點。趙稱,所以他創觀點頻道,當時邀請名嘴很多,要求只有要講觀點,後來一炮而紅 。

趙少康說,YouTube訂閱要到百萬很不容易,後來想想立院有這麼多心血,新立院有新觀點來談談,再請小編剪成短影音上傳,中廣新聞網也會擷取在晚上來播,天羅地網,各媒體都會出現。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她會透過觀點,把在立法院討論什麼、推動哪些重大公共政策等跟大家分享,也會講些國會八卦,請大家拭目以待。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跟立委柯志恩搭擋,表示知性跟感性一次滿足大家,「李柯太太」過去不論講觀點、八卦都會非常有趣,立法院是新國會,講出人民心聲,說出媽媽看法,周四很有趣,除了早上的政治新聞,議題分析、議事攻防過程等都會跟大家分享。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她會在國會辦公室直播,跟觀點共訊。她會講的是開箱國會,民眾對這屆國會有興趣,想知道國會運作秘辛,早上有委員會討論,中午可以立刻報告,希望透過此監督官員。像今天媒體問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要以過失致死偵辦卻不認帳,難道有人假扮成管碧玲嗎?故監督官員部分,也會透過直播跟網友互動。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表示,第一會期國會改革將是重中之重,會在觀點報告國會改革最新進度。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強調,他希望觀點的百萬群眾可以成為在野黨後盾,透過這樣的平台最大化監督能量。

「新立院新觀點」周一由「雙庭/廷」牛煦庭、羅廷瑋搭檔主持,周二羅智強、周三徐巧芯、周四「李柯太太」李彥秀、柯志恩搭檔、周五由王鴻薇主持。除了自己的觀點,也可以邀請立法院不同黨派的立委表達各自的觀點。中午1時於觀點首播後,同日傍晚5時,於中廣新聞網廣播和直播同步上線。觀點的訂閱人數昨日剛破百萬。

國民黨 立法院 趙少康

延伸閱讀

賴清德上任後 兩岸局勢如何變化?錢復:取決這3個職位人選

罵趙少康拋家棄子被求償千萬 周玉蔻開庭再喊冤「我有證人」

趙少康選前辯論宣布辭職 NCC今同意中廣董座變更案

突禁招攬赴陸旅遊團 趙少康:賴清德的起手式令人擔憂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